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壹帶壹路國家被榨幹 智庫:習近平政府自身難保 不再大灑幣


2021-11-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1日,據《自由時報》報道,中國與非洲國家的「中非合作論壇」即將在11月29-30日於塞內加爾登場,許多身陷壹帶壹路債務泥沼的非洲國家,超級期待中國繼續掏錢協助。但北京1家智庫表示,中國以往輕易就掏出數十億美元,協助非洲國家蓋公路、水壩、港口的榮景,現在因非洲國家處於債務困境,導緻中國金融機構先前的放款風險升高,「不可能再像以前那麽慷慨了」,中國在非洲大灑幣時代已成過去式。

《南華早報》報導,位於北京的國際發展諮詢公司-睿納新(Development Reimagined)發布報告稱,在以往中非論壇中,中國大都採取逐步履行承諾和擴大目標的模式,提供資金。例如,2006年北京承諾提供50億美元融資,到2018年增加至600億美元。北京還協助培訓了數千名非洲人,從2003年的1萬人增加到2018年的5萬人。

隨著非洲國家陷入債務泥沼,中國對非洲國家的放款風險遽增,睿納新強調,中國已經變得更加謹慎,金融機構要求進行融資可行性的分析,昔日輕易允諾數十億美元,協助建設公路、水電大壩、醫院、鐵路和港口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北京不會像過去那樣慷慨」。

不過,睿納新研判,中國與非洲國家仍將達成幾項交易,包括在援助非洲Covid-19 疫苗、協助人才培訓和給予債務減免等。

睿納新執行長Hannah Ryder 研判,儘管非洲國家非常需要基礎設施融資,但中國在這次論壇中可能隻會提供部分資金,尤其這次中非合作論壇僅部長級,非元首級峰會,中國也可能根本不會宣布具體融資規模。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1902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