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香港國安法發威 前港獨組織召集人鍾翰林被判入獄43個月


2021-11-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3日,據美國之音報道,香港區域法院星期二(11月23日)以壹項分裂國家罪和壹項洗黑錢罪,判處前香港青年學生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有期徒刑43個月。現年20歲的鍾翰林也是被依據國安法定罪併判刑入獄的最年輕的被告。

鍾翰林去年10月在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附近壹家咖啡廳被捕,當時壹個自稱“香港之友”的組織曾發布聲明,聲稱他們試圖安排鍾翰林當天進入美國總領館尋求政治庇護。鍾翰林去年12月被香港東區法院裁定侮辱國旗及非法集結罪成,被判入獄4個月。

鍾翰林入獄服刑後,又被港府以分裂國家罪和洗黑錢罪起訴。

11月3日,鍾翰林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在區域法院承認壹項分裂國家罪和壹項洗黑錢罪,以換取檢方不起訴其他的罪嫌。鍾翰林在認罪時曾表示“我問心無愧”,結果招緻區域法院指定法官陳廣池警告他,不得在法庭上做任何政治宣示。

“學生動源”成立於2016年,主張香港獨立於中國。去年北京在香港實施國安法之前,“學生動源”與許多其他持不同政見的組織壹樣,已經宣布解散,但是包括美國在內的海外分部仍然維持運作。

鍾翰林與檢方達成的認罪協議不僅換取檢方不起訴其他的罪嫌,而且也使他的刑期減少25%。在區域法院星期二宣判時,他以分裂罪被判40個月,又以洗錢罪被判18個月,但兩項相加,其中有15個月重疊,洗錢罪的18個月刑期他隻需要單獨服刑3個月,所以全部刑期爲43個月。

“他積極組織、計劃併執行分裂國家的活動,”區域法官陳廣池在宣判時表示。

檢方指控鍾翰林和“學生動源”在社媒上發布1000多貼文,呼籲“廢除中共殖民統治”併“建立香港共和國”。檢方提到的有些貼文出現在國安法立法之前,而港府曾經信誓旦旦地保證國安法不溯既往。

檢方還指控鍾翰林擔任“學生動源”美國分部以及另壹個名爲“動議獨立黨”臉書賬號的管理員。檢方還透露說,從鍾翰林的家中搜查出主張港獨的汗衫、旗幟和書籍。而洗錢的指控則涉及他透過Paypal獲取的捐款。

在香港,尋求或支持獨立的人併不多,但是希望維持香港高度自治和自由的生活方式的人佔了絕大多數。這也是每當香港發生爭取民主和自由的示威遊行,總有成千上萬市民參與支持的原因。

北京去年6月底在香港實施的國安法,號稱要打擊顛覆政府、分裂國家、恐怖主義以及勾連外國勢力,實際上則是全面打壓政治異議,將中國大陸內鉗製言論的高壓手段全面引入香港。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受到嚴重的侵蝕。民主派的政治人物目前的狀況,可以說不是被捕入獄,就是自我流亡至海外。十多個社民組織自行解散,壹些國際人權組織也被迫撤離。

中國政府和港府都嚴詞否認國安法踐踏香港的個人自由,辯稱在發生2019年反修例大規模示威後,香港需要國安法來恢復和維持穩定。

中國政府在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時曾承諾維持香港的自由和高度自治,但香港民主派和西方政府指責北京違背了當初的承諾,不過北京拒不接受這壹指控。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19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