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更多證據將新冠源頭指向武漢病毒所 壹直從事高危研究


2021-11-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4日,據《法廣》報道,於2019年冬季在武漢爆發的新冠疫情令全球遭災,導緻515.1萬人死亡。國際社會壹直估計該病毒可能是從武漢從事危險的冠狀病毒研究的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的,壹個追溯新冠病毒源頭的組織——Drastic組織表示,最新的調查進壹步證實了這種推論的可能性。

於2019年冬季在武漢爆發的新冠疫情令全球遭災,導緻515.1萬人死亡。國際社會壹直估計該病毒可能是從武漢從事危險的冠狀病毒研究的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的,壹個追溯新冠病毒源頭的組織——Drastic組織表示,最新的調查進壹步證實了這種推論的可能性。

據《每日郵報》網站報導,美國情報機構今年8月份公佈的中共病毒溯源報告中得出了兩個結論,壹個認爲新冠病毒是從動物蝙蝠傳到人體的, 另壹個認爲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的,而現在調查人員認爲,這兩種推測都有可能,而且併不相牴觸,因爲他們發現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017年6月至2019年5月期間,壹直在從事危險的蝙蝠冠狀病毒的研究,而他們從事的病毒與中共病毒的相似率高達96%以上。

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017年6月至2019年5月壹直在從事危險的冠狀病毒研究

美國非營利組織白袍浪費項目(White Coat Waste project )根據“信息自由法”得到的美國政府與生態衛生聯盟之間的電郵顯示,武漢病毒研究所於2017年6月至2019年5月期間壹直在從事高風險的蝙蝠和其他高風險物種病毒DNA的研究,其中包括來自於老撾及雲南山洞中的染疫蝙蝠樣本。

今年9月份,研究人員從老撾蝙蝠身上發現了壹種波納爾-52 冠狀病毒(Banal-52),這種病毒與中共病毒的相似率高達96.8%;而已經在雲南通關的中菊頭蝠體內發現的RaTG13冠狀病毒與中共病毒有96.2%的相似度。

白袍浪費項目得到的郵件顯示,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017年6月至2019年5月期間,壹直在老撾和雲南通關山洞採集這些病毒的樣本併帶回本所進行研究。

調查人員還發現,武漢病毒研究所從其網上數據庫中刪除了從雲南和老撾收集到的這些病毒的基因排序記錄,導緻國際社會無法知道該研究所壹直在從事這些病株的研究。

Drastic 組織:病毒很可能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

新西蘭網聯數據專家、民間往來調查組織成員德馬紐夫(Gilles Demaneuf)表示,病毒從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因此而在武漢爆發的可能性非常大。因爲無論是由於武漢病毒研究所採集病毒者染疫後傳播出去的;或是武漢病毒研究所在從事危險的冠狀病毒編輯過程中外洩的,病毒都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的。

Drastic 組織今年9月份公佈的壹批電郵還顯示,生態衛生聯盟的負責人達薩克(Dr Peter Daszak)曾經試圖說服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PRA)爲武漢病毒研究所從事的冠狀病毒功能增益研究撥款1,420萬美元,最後遭到拒絕。因爲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認爲,該實驗的危險性太高。然而調查人員擔心,雖然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拒絕爲此項目注資,然而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冠狀病毒增益實驗可能仍然進行了。

《追溯中共病毒源頭》(The Search for the Origin of Covid-19)壹書的作者馬特·雷德利勳爵(Lord Matt Ridley)解釋說,由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大多數資金都是來自於中共而非美國政府,因此雖然他們沒有得到美國政府這筆資金,併不意味著該研究就停止了。他說:“而該研究所從事的就是這種危險的實驗。”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多次指出,美國情報機構發現武漢病毒研究所在從事軍民兩用研究,他擔心在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爆發後,該研究所仍然沒有停止這種高危研究。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4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