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頂級名校北京大學也難逃吹捧習近平的命運 被批“丟臉”


2021-11-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4日,據《自由時報》報道,正常來說,學術殿堂應是獨立於政治的存在,但在中國,名校北京大學近日卻爲了領導人習近平設立4個研究中心,讓作家汪浩忍不住在臉書發文酸「真丟臉啊」。

北京大學在微博表示,本月22日該校在陳守仁國際研究中心,舉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習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中心的成立儀式,北大表示,4個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北大爲進壹步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增強宣傳闡釋該思想的使命,在北大深厚的理論基礎優勢上,充分發揮新型智庫的功能。

而在18日,習近平法治思想提出壹週年之際,北大法學院與北大習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召開研討會,主題相當特殊,是「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學好習近平法治思想」,跟壹般學者發言討論的會議不同,這個研討會是以習近平法治思想概論的學生爲主,分享在課中累積的心得。

北京大學此舉強化習的思想控製,對此作家汪浩感歎,北京大學成立這麽多中心,去研究壹個清華大學畢業生的思想,真丟臉啊!作爲壹個北大畢業生,在此向清大道歉。

根據官方資料,習近平畢業自清華大學化工係,併修有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的法學博士學位。至於北京大學與清華大學相較,根據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兩者不分軒輊。

此外以這次北大設立習近平思想研究單位而言,中共思想控製工作已然貫徹整個教育曆程,先前中國當局把習思想列入高中、國中和小學必修課,每週都要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生讀本」。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7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