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地方債創新高 近50%新增債務沒投入經濟 用來還舊債


2021-11-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4日,據《自由時報》報道,中國財政部23日公佈地方政府債券發行與債務餘額狀況,數據顯示,中國前10個月地方債務急遽上升,達近人民幣30兆元(新台幣130.5兆元),創曆史新高。《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其中近50%新增債務沒有投入經濟,而是用來償還舊債。

中國財政部數據顯示,今年1至10月中國發行地方政府債券共計人民幣6.4916兆元,較去年同期增長6%,創曆史新高,其中發行再融資債券人民幣2.8291兆元,較去年同期增長75%。報導說,這顯示中國地方債發行增加主要是由再融資債券放量所緻。

再者,數據顯示,截至10月底,中國地方政府債務餘額人民幣29.7兆元,按地區劃分,廣東省債券發行規模最大,達人民幣5894億元。

報導指出,中國金融學者鞏勝利表示,中國地方政府目前缺錢狀況「可能比任何時期都嚴峻」,他估計,中國今年地方債務將突破人民幣30兆元,且增加趨勢至少持續20年,因「中央宣布中國達到小康水平後,需花費的範疇隻會不斷增加,包括解決能源問題和城市建設方面」。

他說,中國72%以上用電依賴火力發電,未來能源轉型將是浩大工程,而現在「火力發電就是要燒煤燒油。基礎能源的商品都要靠進口來維持,妳想,沒有錢,沒有地方債,怎樣在今後運行,這是壹個難題」。

中國金融學者陳有成也指出,地方政府之前的收入主要依賴房地產市場與土地所得,但如今「房地產市場像恆大、碧桂園,甚至中央國有企業當中的房地產闆塊,都出現雪崩式的業務下滑,地方政府賴以生存的土地財政,現在已經日落西山、輝煌不再。地方政府沒有辦法,舉債成爲『拆東牆補西牆』的唯壹方法」。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6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