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第叁個任期前要除掉這兩個人 王岐山危險 朱镕基不滿


2021-11-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3日,據《萬維讀者網》報道,習近平爲尋求連任,已經在極力排斥具有改革開放和國際視野的中共高層領導,將與美國及西方世界有關係的同僚視爲壹種危險,併可能在開始第叁個任期之前予以清除。

據日經新聞報道,目前,美中關係已惡化到被比作“新冷戰”程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明年秋季中共二十大預計尋求連續第叁任期之前,不再急着修補和美國關係,過去親近的智囊團專家、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已被冷凍,少有機會進言;壹些和美國有最佳聯係管道的政商大咖,包括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前國家開發銀行董事長陳元、阿裏巴巴創辦人馬雲、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也都遭到排擠。

報道說,馬雲的螞蟻集團去年十壹月在上海首次公開上市前突被叫停,馬雲幾個月消失在公衆眼前;被視爲馬雲支持者的陳元今年四月因貪汙指控正遭調查;中共中央巡視組上月進駐包含國有銀行在內的25家金融機構,王岐山勢力遭打擊;留美博士易綱隻成爲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過去兩年未和其他部長壹起出現在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回答記者提問。

報道指出,習近平把外交等各領域政策都集權於自己手中,可能甚至開始把親美國的專家視作壹項風險。秦剛今夏被任命爲中共駐美大使,雖無美國經驗,但據中共外交圈消息指出,秦在中共外交部負責禮賓事務時贏得習近平信任,可能已被視爲習親自處理和華盛頓關係時信得過的助手。上週,拜登和習近平視訊峰會之前,秦剛直接警告華府勿“以台製中”。

現在,習近平的對美觀點,已和有大量改革意識的清華大學經管學院的顧問委員會格格不入,迥異於二○壹二年接掌中共總書記時的尊敬態度。該委員會榮譽主席爲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成員包括馬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美國財長鮑威爾森、凱雷投資集團共同創辦人魯班斯坦,被視爲美中溝通背後關鍵管道。習近平重心現已轉到國有企業領域,中國坊間盛傳朱鎔基對習經濟政策有嚴厲批評。

前美國總統川普二O壹七年十壹月訪問中國前,習近平邀請該顧問團成員至人民大會堂,在壹群美國商界領袖如臉書執行長劄克柏格、蘋果執行長庫克等人面前強調,“互惠”關係重要性。隨後在川普訪問北京期間,美中企業宣布達成2500億美元的商業協議,外界臆測和清華顧問團從中穿梭有關。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21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