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8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二月初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新冠變種Delta開始自我毀滅!演化進程終止 走向自然滅絕


2021-11-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4日,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原本受Delta變異株肆虐的日本,新冠疫情自秋季以來神秘降溫,日本研究團隊10月發現,Delta在復製時發生錯誤導緻自我毀滅,團隊近日進壹步解釋,在某些情況下,病毒在突變時會走向“演化死路”。

綜合“News.com.au”、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道,受Delta變異株流竄影響,日本在7、8月舉行奧運期間新冠疫情攀上高峰,當時曾創下單日新增2.6萬人確診紀錄,不過自9月以來,當地疫情急速降溫,在歐洲疫情捲土重來之際,日本病例仍持續下降,近幾週來每日確診數維持在200例以下,19日更是15個月來首度沒有新增死亡案例,22日東京也隻新增6人確診。

針對日本疫情神秘降溫,日本國立遺傳研究所及新潟大學的研究團隊10月底公開研究,指出負責修復Delta基因組突變的酵素“nsp14”出現變化,導緻病毒活性喪失,等於病毒在復製時“自我毀滅”。

國立遺傳研究所教授井上逸朗在接受《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專訪時進壹步說明Delta自我滅絕的原理,他說病毒進行復製時,基因組會隨機發生“復製錯誤”,隨着時間推移,會導緻病毒的組成發生變化。

他說這些變異可能會讓病毒的傳播力更強、更容易逃脫人體免疫係統、導緻重症,但在部分情況下,這些變異也可能走向“演化死路”。

研究團隊聚焦修復Delta基因組突變的酵素“nsp14”,團隊發現許多基因變化,突然間演化過程就中止了,井上逸朗說,病毒努力修復錯誤併進行復製,但最終仍導緻“自我毀滅”。

“隨着突變累積,我們相信它最終變成壹個有缺陷的病毒,而無法進行復製”,井上逸朗說,“有鑑於病例數沒有上升,我們認爲在變異的某些時刻,它直接走向自然滅絕。”

英國瑞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生物醫學及生物工程係主任克拉克(Simon Clarke)解釋,病毒累積太多變異而變得無法復製。他說若是患者感染這種病毒,病毒會逐漸消失,“就像壹個沒有小孩的人,他的遺傳物質停止。”但他也強調,這不代表其他病毒也會停止復製。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7.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8.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9.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1820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