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薄熙來谷開來或獲準“出獄奔喪” 親人逝世 習近平會網開壹面?


2021-11-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4日,據《多維》報道,北京時間11月23日,著名的中共八路軍女戰士、開國少將谷景生的夫人範承秀在北京逝世,享年99歲。範承秀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嶽母。

中國內地左派網站“紅色參考編輯部”11月24日報道,範承秀生於1922年,14歲就參加中共革命,當過八路軍戰士、遊擊隊隊長,是抗戰時期太行山區著名的才女和婦女救國會幹部,也是開國少將谷景生的夫人。

1957年中共反右運動時,在北京市委黨校工作的範承秀爲壹些青年知識分子說話,被打成“右派”。

谷景生時任中國國防部五院政委,負責航天科技發展,拒絕與妻子離婚。

谷景生和範承秀育有5名子女,最小的女兒名叫谷開來,也就是薄熙來妻子。

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範承秀也居住山城。2012年年初,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逃進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爆出谷開來殺死壹名洋人,薄熙來落馬,谷開來也被捕。薄熙來後來被判終身監禁,谷開來判死緩。

港媒《星島日報》消息稱,網上後來爆出範承秀寫於2012年5月的兩封書信。其壹是緻函時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希望允許其面見當時被雙規的女婿薄熙來。

信中說:“我已是90多歲的老人,是和他生活在壹起,我非常想念他,雙規依法人身還是自由的。”“在我見馬克思之前能見見熙來壹面,死而無憾了。”

其二是寫給薄熙來,稱讚“這麽多年來,我親眼目睹妳爲了黨的事業,爲了黨和廣大人民的利益,不辭辛苦,日夜操勞,爲重慶人民辦了很多好事實事。”

目前,暫時不清楚在獄中的薄熙來夫婦會否獲批準奔喪。

據悉,薄熙來落馬後,在中共官方文件和文章中,在反腐敗運動中落馬被查的“大老虎”週永康、薄熙來等六人被稱爲野心家、陰謀家。

北京時間11月16日下午,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全文公布《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曆史經驗的決議》。週永康、薄熙來等八名新時代查處的“大老虎”被作爲負面典型寫入曆史決議。

其中,在“全面從嚴治黨”部分,曆史決議寫道,“黨中央強調,腐敗是黨長期執政的最大威脅,反腐敗是壹場輸不起也決不能輸的重大政治鬥爭,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敗分子,就要得罪十四億人民,必須把權力關進製度的籠子裏……黨聚焦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案件,防止黨內形成利益集團,查處週永康、薄熙來、孫政才、令計劃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6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