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共認爲玩笑是詛咒 開不得!摩根大通CEO爲戲言感到遺憾


2021-11-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5日,據美國之音報道,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Jamie Dimon)星期叁(11月24日)說,他爲自己說過的這家華爾街大銀行將會比中國共產黨持續更長久的戲言感到遺憾。

戴蒙的那句玩笑有可能破壞摩根大通在中國擴大業務的雄心。中國監管部門今年批準摩根大通成爲中國第壹家外商獨資券商。路透社報道說,在美國的中國事務專家說,戴蒙的迅速道歉應可確保摩根大通不會受到嚴重影響。

戴蒙在摩根大通發布的壹項聲明中說:“我感到遺憾而且不應發表那番評論。我當時是試圖強調本公司的實力和長壽。”

戴蒙在隨後的壹項聲明中說:“對任何群體,不管是國家、其領導層或者是社會和文化的任何壹部分進行取笑或貶損,從來都不對。用這樣的方式說話可能會損害建設性與深思性的社會對話,而此刻比任何時候都需要這樣的對話。”

星期二,在波士頓學院首席執行官訪談係列活動中,戴蒙說:“那天我曾經開過壹個玩笑說,共產黨正在慶祝百年生日,摩根也是壹樣。我打了賭我們將持續更長久。”

他補充說:“我在中國不能說這話。但不管怎麽樣,他們可能都在聽。”

摩根大通是美國最大的銀行,足迹遍布全球。摩根大通自從1921年就在中國開展了業務,中國共產黨也在同年成立。

境外公司和名人的壹些被認爲是侮辱中國或中共的言論引起過強烈反彈,包括商業抵製,而壹些名人則做出道歉。

中國民族主義官媒《環球時報》的主編胡錫進在推特上針對戴蒙的戲言用英語說:“要有長遠思考。我打賭中共將比美國持續更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星期叁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被彭博社問到了戴蒙的這句玩笑話。根據中國官方公布的文字,趙立堅回復說:“彭博社不是‘嚴肅媒體’嗎?這種博眼球的話,妳們也要拿來刷存在感?”

康奈爾大學教授埃斯瓦爾·普拉薩德(Eswar Prasad)對路透社說:“戴蒙的道歉顯示外國公司爲了維持中國政府的好臉色以及中國市場的準入而不得不對中國政府表達恭敬的程度。”

數據公司中國黃皮書(China Beige Book)的首席執行官和中國金融係統事務專家利蘭·米勒(Leland Miller)對路透社說:“我不認爲這將造成任何更爲長期的後果。”

北京今年批準摩根大通全資擁有其在中國的證券業務被視爲是壹次裏程碑式的措施,表明中國在多年緩步進行後,在華盛頓壓力下,有意開始開放資本市場。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16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