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印中對峙危及已有600年曆史的帕什米納羊毛產業 仍緊張


2021-11-2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6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產業領導人說,印中兩國在拉達克邊境地帶17個月的對峙危機正在危及已有600年曆史的帕什米納羊毛產業,後者雇傭了將近75萬人。

報道說,兩國軍人2020年6月在拉達克東部的加爾萬河谷爆發衝突後就在這個有爭議的地區面對面對峙。那次衝突導緻20名印度軍人和4名中國軍人死亡,局勢目前依然緊張。

衝突切斷了這個地區週邊海拔4200米以上的幾乎所有牧場的通道,拉達克牧民長期以來就在這裏放養大約25萬頭生產帕什米納羊毛的山羊。

印度喜馬偕爾邦列城(Leh)的商人紮伊迪(Zakir Hussain Zaidi)從牧民那裏直接購買羊毛。他說,印軍“不讓牧民到高海拔地區放牧,因此影響到羊毛的生產。”

帕什米納羊毛是最好的壹種羊絨,比人的頭發細六倍,在國際市場上售價很高。世界上多數的羊絨來自蒙古,但壹條正宗的喀什米爾帕什米納的手工刺繡圍巾在美國和歐洲可能要價幾千美元。

帕什米納出口商、喀什米爾產業商會(Kashmir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前主席旁遮普(Abdul Hamid Punjabi)對美國之音說,邊境摩擦隻是困擾帕什米納纖維生產的最新問題。

其它因素包括新冠疫情的封閉措施和印度2019年突然廢除370條款,後者向盛產羊毛的有爭議的查谟和克什米爾地區提供壹定程度的自治。此舉伴隨壹個大規模的安全限製措施和延長的宵禁。

喀什米爾產業商會主席阿希克(Sheikh Ashiq)表示,封閉措施和宵禁嚴重衝擊喀什米爾經濟的各個方面,包括帕什米納產業。

喀什米爾手工藝品和手搖紡織機(Handicrafts and Handloom Kashmir)組織主任沙阿(Mahmood Ahmad Shah)說,停滯的全球需求和有些貿易商的不良質量控製也造成帕什米爾銷售的下降。他對美國之音說,貴重產品披肩的出口2020到2021年隻有2316萬美元,遠低於2018到2019年的4100萬美元。

國際羊毛奢侈品牌Me&K的創始主任卡德裏(Mujtaba Kadri)說,羊毛產業下滑的部分原因是製造商給織布者和藝人們提供的低薪水。

卡德裏說,“我在個人水平上正儘全力,我向藝人們支付的薪資與其他人相比要高50%。”卡德裏雇用300多名婦女擔任紡紗工,併爲婦女開設學習紡紗輪操作的項目。

帕什米納產業領導人去年夏天對危機的增加做出響應。他們創建了喀什米爾帕什米納組織,維護他們的利益。這個協會的主席肖(Mubashir Ahmad Shaw)對美國之音說,帕什米納的原毛價格因邊境摩擦將升高,影響到與這壹行業相關的大約70萬人的生計。

帕什米納加工和市場公司Phamb Fashions Pvt的執行管理主任沙赫德拉(Junaid Shahdhar)表示,帕什米納原毛的價格已經從壹公斤37美元升高到47美元。

這壹產業問題也影響到拉達克地區,這裏估計有1600到1700個遊牧家庭靠放養帕什米納山羊爲生。

拉達克自治委員會(Ladakh Autonomous Hill Development Council)代表壹個邊境選區的委員斯坦津(Konchok Stanzin)說,“他們生活非常困難,他們的孩子們不想繼續這樣生活。”

斯坦津最近向印度國防部長辛格送上壹份要求清單,要求向印中控製線附近無法繼續生活的列城邊境居民發給壹塊土地。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3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