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冬奧會因彭帥事件被進壹步抵製 藏人到國際奧委會總部抗議


2021-11-2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7日,據美國之音報道,幾名西藏活動人士週五(11月26日)在瑞士洛桑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總部前面放置了壹口模擬棺材,抗議奧委會讓中國主辦明年冬季奧運會。

棺材上面寫着“1894年至2021年”和“抵製北京2022”的字樣,意思是國際奧委會這個成立於1894年的國際體育組織在2021年死亡,號召人們抵製北京冬奧會。

《路透社》引用加拿大的西藏活動人士齊美拉姆(Chemi Lhamo)的話說,“國際奧委會,由於妳壹貫的所作所爲,在我們看來,妳今天死亡了。”

這位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藏族學生說,“藏人壹直要求國際奧委會糾正自己錯誤的做法,但妳們沒有任何改變。所以,從今以後,我們不再要求妳們做任何事。我們現在呼籲各國政府進行抵製。”

人權組織壹直對國際奧委會讓北京主辦2008年夏季奧運會和2022年冬季奧運會持批評態度,譴責這個國際體育組織無視中國政府對西藏、新疆的少數民族和香港民主派人士有係統地進行迫害。

拜登本月早些時候表示,白宮正在考慮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製的問題。

中共軍隊在1951年佔領西藏之後壹直保持着對西藏的鐵腕統治,對藏民的宗教信仰和社會製度展開了徹底的“改造”。大量寺院被毀壞,藏民受到洗腦,許多藏族僧人、女尼、牧民被迫通過自焚的方式表達對中共統治當局的抗議。

在新疆,從2016年以來就不斷傳出新疆當局對當地維吾爾穆斯林展開全面迫害,修建了大批拘押營,把壹兩百萬維族人關押起來,對他們進行洗腦和強迫勞動。美國等國家的政府和議會以及國際人權組織紛紛把中國的這種做法定性爲“種族滅絕”行爲。

在2020年,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剝奪了香港回歸中國時基本法所賦予港人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集會自由等自由權利,對香港民主派展開了全面的圍剿,緻使香港這個“壹國兩製”“高度自治”的政治實體變成了跟中國大陸壹樣的集權管製社會。

幾名藏人在週五進行的抗議活動中還把寫有“運動員”、“安全”、“友好”和“彭帥的安全”等字樣的紙頁放進了棺材裏。

國際知名的中國網球運動員彭帥被曝遭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性侵”的醜聞在過去的叁個星期裏從壹個單壹個體事件演變成爲了壹個國際關注焦點。

《華盛頓郵報》週五的報道說,彭帥在共產黨中國享受着人們廣泛的尊敬,從任何意義上都不能視爲受到中共壓製的壹個象征。但是,自從彭帥在微博上公布了她與張高麗的不倫關係後,中國官方對她實施了全網封殺,她本人也與外界失去了聯係。隻是在強大國際輿論的壓力下,中共才破天荒陸續向外界提供了有關彭帥的消息,併讓她在有控製的情況下參加了公開的活動。

《華盛頓郵報》引用倫敦國王學院中國人權問題專家艾華(Eva Pils)的話說,彭帥“是壹個完美的象征,它顯示任何人都會成爲性暴力的受害者,而且,在中國任何人都能夠成爲這種對批評者進行冷酷壓製的對象。”

“華郵”說,張高麗作爲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壹名成員和冬奧會籌辦機構負責人的特殊身份更增加了人們對這個性醜聞的關注度,給抵製冬奧會的勢頭增添了新的動力。

“華郵”說,抵製運動正在西方國家穩步發展,中共在新疆和西藏以及香港的壓製行動成爲運動發展的主要驅動力。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13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