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新冠變種毒株沒有那麽可怕 中美專家出面解釋 無需恐慌


2021-11-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7日,據《紐約郵報》報道,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週六表示,已經在亞洲和歐洲出現感染病例的Omicron變種有可能已經抵達美國,他告誡人們不要放鬆警惕。另外,據《多維》報道,有中國學者判斷,新毒株預計難成氣候,不會造成大規模流行。

福奇:美國無需過分恐慌

“如果是的話,我不會感到驚訝。雖然我們還沒有檢測到這個變種,但是如果壹個病毒顯示出這種程度的傳染性併且已經有與旅行相關的病例,包括在以色列、比利時和其他地方,那麽基本上它最終會傳播到所有地方,”福奇說。

白宮週五宣布將從下週壹開始對來自八個非洲國家的遊客實施入境限製。

福奇說,由於它的傳染性很強,對非洲國家的旅行限製是壹種爭取時間的方式。

“阻止來自某個國家的旅行隻是給我們時間來更好地評估它。”福奇說。“這就是我們這麽做的原因,沒有任何理由恐慌,但我們想給自己壹些時間來填補我們目前不知道的空白。”

福奇補充說,公共衛生專家正在努力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例如它是否會導緻更嚴重的疾病,以及它是否能逃避疫苗或治療的保護。

“它也有壹係列突變,這表明它可能會逃避保護,例如單克隆抗體,甚至還可能是感染過併康復的人的恢復期血漿,以及疫苗。這些都是可能的。”

福奇強調,人們不必對新的變種感到恐慌,但應該繼續採取預防措施,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併避免參加大型室內聚會。他還鼓勵人們接種疫苗。

中國學者:新毒株難成氣候 不會造成大規模流行

據《國際金融報》11月27日報道,復旦大學特聘教授、生物醫學研究院研究員、博士生導師徐建青受訪指出,南非新毒株目前還沒有數據可做出準確判定,但就認爲其可能會在非洲流行,在歐洲、美洲等其他洲蔓延的可能性則不大。

Omicron被懷疑可能演化自艾滋病患者,不過徐建青分析,倘這屬實,就更難流行,因爲病毒從來非變異越多就越容易流行,“客觀上來講,德爾塔毒株已經是進化完美的毒株了,目前這壹階段,我認爲,如果南美人群中出現新毒株,更值得關注”。

他又舉例解釋,艾滋病患者因免疫力弱,不足以清除病毒,導緻病毒持續感染及驅動病毒變異,“病毒逃逸壹般是以犧牲自身復製和傳播能力爲代價的,變異越多,病毒獲得了在該個體中持續的能力,但它卻丟失了在人群中的傳播能力!這就如同壹個人在壹個環境中適應的越好,他就越難以適應其他環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8.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9.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0.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