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時代革命》獲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獻給有良知的港人


2021-11-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7日,據《法廣》報道, 週冠威導演和署名香港人的「時代革命」11月27日獲得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週冠威表示希望將這部記錄片獻給“有良知、有公義、曾爲香港流過眼淚的香港人”。

中央社台北電: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天11月27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最佳紀錄片獎由導演週冠威及署名香港人的「時代革命」獲得。

「時代革命」(Revolution of Our Times)片長約2個多小時,週冠威跟隨7名示威者記錄反送中條例下,佔領立法會、理大圍城等過程。

由於拍攝團隊無法前來領獎,週冠威透過預錄的影片表示,影片當中的壹位16歲中學生和他壹起被困在抗爭現場好幾天,事後非常擔心身分曝光,但他的同學及老師給他許多的擁抱。

週冠威表示,他希望無論是和他壹樣仍留在香港、或離開香港流亡在外的朋友,都能看到這部影片,也希望這部影片的存在,能帶給大家壹份安慰及擁抱。

據中央社另壹篇報道,「時代革命」今晚奪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後,躍爲香港網路最熱門話題。香港網友紛紛留言「感謝台灣」併讚揚導演週冠威。片中受訪者「阿爸」表示,這是替香港打氣的壹劑最好強心針。

導演週冠威透過影片分享得獎感言時,幾度哽咽無法說話,希望將這部片獻給有良知、有公義、曾爲香港流過眼淚的香港人。

入圍58屆金馬最佳紀錄片獎的有「給阿媽的壹封信」;「獨舞者的樂章」;「二○二○年的壹場雨」;「時代革命」;「绛紅森林」。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1903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