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英國倫敦唐人街華人兩派人士集會演變成流血衝突 港人被驅趕


2021-11-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7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11月27日,多個在英國的華人團體在倫敦唐人街舉辦“反歧視”集會。由於相關部分組織曾登報支持《香港國安法》,因而當地港人組織質疑,這是親共華人組織借反歧視之名爲中共洗白的活動,併號召當天同時同地進行“和妳lunch”活動。兩派人士在唐人街短兵相接“打對台”,其後演變成血流衝突。

由多個華人團體合辦的“停止反亞裔種族主義,拒絕新冷戰”集會,週六(27日)下午壹時,在倫敦唐人街鬧市區舉行。活動還未開始,已有數名來自主辦方的大漢在場驅趕壹名身穿黑衣的香港青年,併將其趕出唐人街,另有有來自主辦單位的攝影師近拒離拍攝本台記者。

其後,愈來愈多的港人在唐人街聚集,併在大街對面和集會主辦方“打對台”。而原本每個週末都在唐人街設街站的法輪功成員位置因被主辦單位佔據搭建講台,隻能移師到講台旁邊。有集會發言者表示,殖民地時期在香港生活時備受歧視,感受不到自由;而英國在疫情期間又爆發針對亞裔的歧視,因此對2019年的港人抗爭大惑不解。他又批評美國自川普時代對中國征收貿易關稅,形成“新冷戰局面”。發言者稱,中國無意取代美國,批評西方國家反華,併強調中國是和平崛起。

集會期間,“打對台”的香港示威者高呼口號,質疑集會主辦方打着“反歧視”旗號卻絕口不提新疆和港人遭遇的打壓;批評該集會活動是親共組織的虛偽洗白。期間,雙方壹直隔空互嗆,但併無肢體碰撞。然而集會結束後,雙方突然爆發衝突。目擊者Natalie表示,十多名來自主辦方的人士突然衝向數名港人拳打腳踢,併把金屬物體藏在衣服裏作爲武器,現場壹片混亂。有現場人士立即報警,併迅速把兩派人士分隔開。現場垃圾桶仍遺下金屬棍和木條。至少壹名華人被倫敦警方拘捕,鎖上手铐帶走。據了解,有港人被打至頭破血流,送院治理,事件交由律師跟進。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14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