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未來還會有全球疫情 世界各國代表將聚會商討製定大流行條約


2021-11-2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8日,據美國之音報道,世界衛生大會(WHA)成員國代表們將於星期壹(11月29日)舉行會議,商討如何製定壹項有關疫情大流行的條約以應對下壹次類似的危機局面。專家們表示擔心,下壹次危機的出現隻是時間問題。

這次爲期叁天的會議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內瓦總部舉行,目前全世界依然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困擾。這場疫情的最初病例是在將近兩年前出現的。

世界衛生組織負責突發事件防範的助理總幹事喬烏阿德·馬赫如爾(Jaouad Mahjour)對記者說:“我們在未來將有更多的疫情大流行。現在的問題不是是否會有,而是什麽時候會有。”

世界衛生大會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決策機構,總共有194個成員國。世界衛生大會即將舉行這次史無前例的特別會議,以審議製定壹項應對疫情大流行的新條約。

這次會議結束時預計將製定壹項有關下壹步行動的決議。許多國家期待的結果將在以後出現。最遲可能要在2024年。這種結果或者是壹項條約,或者是另壹種成文的文件。

然而,現在還不清楚世界各國準備在多大程度上同意接受具有約束力的應對下壹次疫情以及有效地撲滅疫情的條約規定。

馬赫如爾說,目前已有的國際健康規定在當初製定時併沒有想到要應對像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這種規模的疫情大流行,也沒有想到要確保疫情發生期間資源的公平分配和疫情應對問題。實際上,“疫情大流行(pandemic)” 這個字眼幹脆就沒有在有關文件中出現。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希望世界各國能夠達成壹項條約以結束在疫情發生時出現的“無視和驚慌”的循環。

譚德賽上個星期說:“這次疫情大流行導緻的混亂如今還在持續中,這壹局面凸顯出世界各國需要壹項強有力的全球性協議來建立有關的規則。”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1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