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波羅的海叁國議員團抵達台灣訪問 台灣分享抗疫心得經驗


2021-11-2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8日,據美國之音報道,波羅的海叁國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議會議員團星期天(11月28日)抵達台灣。台灣官方的中央通訊社報道說,叁國議員團將參加本星期在台北舉行的“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會議。

報道說,台灣立法院第壹屆開放國會論壇定於12月2日、3日在台北舉行;來自5國12位議會議員將赴台參加實體論壇。這次訪問台灣的波羅的海叁國議員團是由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率領的。

台灣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分別在總統府、行政院接見波羅的海3國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及議會議員聯合訪問團。

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由台灣外交部與立法院、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及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TAEF)聯合主辦,其主題是 “後疫情時代之開放國會:韌性之全球案例以及2022年後之規劃”。

2020年年初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中國爆發,隨後傳遍全世界。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表的最新全球疫情報告數字顯示,截至目前疫情在全球範圍已經造成接近520萬人死亡。疫情至今依然困擾世界各國,給世界經濟造成重創。

在疫情發生之後,台灣既儘力尊重公民自由又有效控製疫情的做法受到普遍的讚揚。但中國當局竭力阻止和打壓台灣與國際社會分享疫情防控經驗,同時加強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其中包括不斷調遣大批軍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對台灣進行直接威脅。

中國的這種做法在國際間引起強烈反彈。美國公開提升併強調對台灣的外交支持。美國與日本也與台灣加強了防務協調與合作以應對來自中國不斷加強的軍事威脅。

在北京加強對台灣的外交打壓和軍事威脅之際,歐洲聯盟表示要加強跟台灣的合作關係。在立陶宛因提升與台灣的關係而受到中國的威脅之後,歐洲聯盟也對立陶宛表示支持。

11月18日,台灣的駐立陶宛代表處正式挂牌成立,中國隨即進行報復,將中國與立陶宛外交關係降爲“代辦級”。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22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