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8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二月初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共6名“老資格”仕途如何?二十大地方人事洗牌 應勇被看好


2021-11-2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9日,據《多維》報道,11月25日,內蒙古黨代會代表抵達呼和浩特等待區黨代會的召開。至此看來,短時間內蒙古可能不會“換帥”。

目前,內蒙古由壹名“老資格”黨委書記石泰峰(1956年9月)掌舵,除幾名兼掌地方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他是全國最年長的“壹把手”。

根據慣例,地方黨委換屆,黨委書記65歲將絕對不會再提名連任新壹屆黨委書記,然而目前的狀況顯示,中共中央組織部門無意立馬對內蒙古進行“換帥”,也即是說石泰峰將繼續留任,併等待中共二十大前後有新的接班人安排。

爲了保持團隊的穩定性,中共基本都會在地方黨代會前夕提前布局進行人事調整,再經過地方黨代會加以確認。

比如,目前已經完成本輪黨代會換屆的新疆、河南、安徽、山西,除新疆繼續提名中央政治局委員陳全國連任黨委書記,其餘3省換屆前夕均調整了新任黨委書記,如樓陽生接替了王國生(河南)、鄭柵潔接替了李錦斌(安徽)、林武接替了樓陽生(山西)。

實際上,在近兩年內,中共陸續調整了19名地方黨委書記,照理說他們併未完成壹屆任期,年齡上也可以繼續獲得提名連任下壹屆黨委書記;而除此之外,6名中央政治局委員以及包括石泰峰在內的6名老資格地方黨委書記,其仕途變數較多,可望在此次地方黨代會至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後全部離開現在的崗位。

6名中央政治局委員的仕途前景牽涉較多,最不好安排,姑且不提,本文主要討論6名老資格黨委書記。

事實上,石泰峰應該說是壹個頗爲不同尋常的個案。他早年當過知青,做過工人,1978年恢復高考進入北大法律係,與李克強爲同學。從1985年碩士畢業壹直到2010年,他壹直在中央黨校任教併擔任領導職務,曆經了胡錦濤、曾慶紅、習近平叁任校長。期間,於2001年升任副校長,晉級副部級。2010年,石泰峰棄學從政南下江蘇,以壹年壹小步的節奏快速升遷,2012年當選中央候補委員,2016年“踩時間點”主政經濟大省江蘇,晉級正部級。

僅僅壹年,石泰峰遠赴寧夏主政,跻身“壹把手”,兩年後再平調內蒙古。在內蒙古期間,內蒙古礦產腐敗案、中小學漢語教育爭議出現,對其從政構成挑戰,不過石泰峰還是受到信任,壹度出現在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起草小組名單中(當時僅他和時任山西省委書記樓陽生兩人而已)。

事實上,相較於2021年略微提前退休的封疆大吏(如1958年出生的原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石泰峰的留任顯然另有用意,不排除中共二十大後更進壹步,被安排進入全國人大或政協,以副國級領導人身份轉入二線。

與之相若,1958年出生的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1957年出生的湖北省委書記應勇、1957年出生的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1957年出生的寧夏黨委書記陳潤兒以及1958年出生的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作爲地方諸侯的“大齡”壹把手,最終究竟能否突破重圍,邁入仕途的新境界,或許都將在不久後的地方黨代會前夕提前露出端倪。尤其是其中的應勇和彭清華,壹直外界所看好。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1819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