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澳洲證實檢測到兩例Omicron變體 都種過疫苗 目前無症狀


2021-11-2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9日,據《法廣》報道, 澳大利亞衛生當局週日11月28日表示,兩名來自南部非洲的乘客被檢測出冠狀病毒歐米克朗(Omicron)變體,“這兩例都完全接種過疫苗”。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東部的衛生當局證實,在兩名週六抵達悉尼的乘客身上測出冠狀病毒新變體歐米克朗。他們乘坐卡塔爾航空公司的航班,途經多哈,抵達悉尼。

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說:“這兩人都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他們抵達澳洲後不久,被檢測的結果呈陽性,導緻進壹步的分析。”目前他們沒有症狀,正在專用房間裏進行隔離。

據澳洲媒體abc說,澳大利亞對歐米克朗變體在南非和鄰國的傳播作出反應,聯邦政府已宣布旅行禁令和新的檢疫規則。

從即日起,曾在包括南非在內的9個國家檢測到歐米克朗變體的非澳大利亞公民不能進入澳大利亞。

這9個國家是:南非、納米比亞、津巴布韋、博茨瓦納、萊索托、史瓦帝尼、塞舌爾、馬拉維和莫桑比克。

澳大利亞公民凡是最近從這些國家之壹抵達的人,必須隔離14天。

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週六加入越來越多發現歐米克朗變體的國家行列。這些國家對南部非洲實施了旅行限製。南非對這些措施提出了抗議。該變種繼續蔓延,英國、德國和意大利、捷克、以色列已經確認了首個病例,荷蘭等其他國家也宣布了疑似病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5.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6.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7.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8.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9.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10.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11. 研究解释为什么会长白发 最明显的衰老迹象之一
  12. 马斯克的星舰发射真失败了? 给中国航天的启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190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