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香港內容審查加劇 Disney+辛普森家庭訪天安門壹集被消失


2021-11-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9日,據《法廣》報道, 迪士尼影音流媒體平台Disney+本月於香港推出,不過“辛普森家庭”其中壹集憑空消失。內容講述主角壹家造訪中國,天安門廣場前告示牌寫着“這裏什麽事都沒發生”。“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消失的那集讓人更加擔心,中國式審查正成爲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的常態。

據中央社今天報道說,迪士尼影音流媒體平台Disney+本月於香港推出,不過“辛普森家庭”第16季第12集憑空消失,內容是主角壹家造訪天安門。劇情中天安門廣場前告示牌寫着“這裏什麽事都沒發生”。

Disney+自18個月前推出以來風靡全球,訂戶已超過1.16億人。

香港版於本月稍早推出,眼尖的客戶很快注意到,“辛普森家庭”造訪中國的壹集顯然“被消失”。

法新社說,根據《辛普森壹家》第16季的第12集內容,該美國辛普森家庭前往中國,希望收養壹個孩子。訪問期間,他們去了北京的天安門廣場,1989年的民主抗議活動就是在那裏被鎮壓的。在這幅漫畫中,壹個牌子上寫着 "在這個地方,1989年,什麽都沒有發生",這顯示是對北京試圖從集體記憶中抹去1989年大屠殺的諷刺。

法新社查證了香港迪斯尼+版本,第11和13集有,但沒有第12集。

法新社說,目前還不清楚Disney+是自己刪除了這壹集,還是被當局命令這樣做。

法新社聯係美國娛樂業巨頭迪斯尼時,該公司不願置評。香港政府也不願置評。

法新社說,與中國大陸相比,香港長期以來壹直享有重要的藝術和政治自由。但爲了結束2019年震撼全境的大規模民主抗議活動,北京於去年實施了壹項國家安全法,將許多不同意見列爲非法。

今年6月,香港賦予壹個負責審查的委員會權力,禁止任何可能構成違反國家安全的電影。而上週,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承諾將積極堵塞互聯網中的漏洞,併對假新聞採取監管。林鄭月娥的言論加劇了人們的擔憂,香港的互聯網受到與中國相同的審查。中國用防火牆禁封重要的國際社交網絡、谷歌和衆多西方媒體。

不過據法新社說,諷刺批評中國的內容現時仍然可以在香港的其他流媒體平台上找到。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22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