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又要“大撒幣” 許諾爲非洲提供10億劑疫苗 6億劑免費


2021-11-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9日,據《法廣》報道,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壹承諾以捐贈或支持當地生產的形式,向非洲提供10億劑量的新冠疫苗,以填補非洲大陸遭受的 "疫苗真空"或匮乏。非洲國家期待與中國的合作,改變建立在債務基礎上的做法。但中國拒絕加重非洲債務的指責。

據法新社今天報道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達喀爾郊外的壹個中非合作論壇上以視頻遠程宣布了這壹許諾,非洲國家正在努力重振受該流行病嚴重打擊的經濟。

峰會組織者指望通過加強與中國的合作來實現這壹目標。作爲非洲最大的貿易夥伴和非洲出口的第二大目的地,中國在非洲大陸的經濟活動與密集的疫苗外交相結合,以支持那些疫苗資源不足的國家。

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中非合作論壇(Focac)上說:作爲防治新冠病毒疫情的壹部分,中國將向非洲提供額外的10億劑疫苗,其中6億劑是捐贈的,4億劑以其他形式提供,如建立疫苗生產單位。

法新社說,非洲大陸的疫苗生產項目已經在埃及成爲現實,或者正在醞釀之中,例如在塞內加爾。中國商務部副部長任鴻斌說,中國還向非洲提供了超過1.6億劑的疫苗,其中大部分是以捐贈的形式。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還宣布派遣1500名衛生專業人員和實施100個衛生項目。習近平還承諾對農業綜合企業給予支持。

中國對這壹領域的援助是塞內加爾和壹些尋求發展的非洲國家的強烈期望。然而,塞內加爾經濟部長阿馬杜-霍特呼籲中國與非洲大陸的關係不要隻聚焦債務,而要對非洲經濟更加有利。他說,合作應該 "以中國在非洲的更多外國直接投資爲目標"。他稱,我們有大量的債務投資,我們需要更多的股權投資。

法新社說,中國被批評利用非洲國家的債務,特別是爲機場或火車線路等大型基礎設施項目提供資金,以增加其對無法或不願履行承諾的國家的影響力。中國還因其不平衡的貿易、社會和環境做法而受到批評。

中國外交部週五駁斥了關於北京在爲非洲債務提供工具的指責。據中國方面指出,非洲國家缺乏自己的基金,阻礙了非洲社會發展。

塞內加爾部長霍特呼籲中國公司將其投資更多地用於非洲大陸經濟的工業化和數字化,併進行技能和技術轉讓。他說:"這種新冠病毒大流行病表明,我們的經濟需要生產更多的產品,併在戰略部門成爲主權國家",如製藥、農工業和數字化。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6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