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文學大師馬克·吐溫誕辰


2021-11-30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馬克·吐溫生於1835年11月30日,原名塞缪爾·朗荷恩·克萊門斯,父親雖是壹名法官,但收入微薄,因此在逝世後,12歲的馬克·吐溫就不得不辍學,開始獨立謀生。他到處流浪,做過送報人、排字工人、學徒工、密西西比河上的水手、舵手。後來他從事文學創作,就以此爲筆名。

馬克·吐溫40年的創作生涯,寫出了10多部長篇小說、幾十部短篇小說及其他體裁的大量作品,其中著名的有短篇小說《競選州長》、《哥爾斯密的朋友再度出洋》和《百萬英鎊》等,長篇小說《鍍金時代》、《湯姆·索亞曆險記》、《王子與貧兒》和《在亞瑟王朝廷裏的康涅狄克州美國人》等。1875年出版自傳體幽默作品《密西西比河的往事》(1883年修訂本改爲《密西西比河上》)。1876年出版小說《湯姆-索耶曆險記》,受到廣大青少年讀者的喜愛。此後還出版他的另壹部重要小說《哈克貝裏-費恩曆險記》,及《亞瑟王朝廷上的康涅狄格州美國人》、《王子與貧兒》等。1894年創作《傻瓜威爾遜》,塑造了壹個富有鬥爭性的女黑奴羅克西的形象。1896年出版了《貞德傳》。

馬克·吐溫與另壹位作家合寫的長篇小說《鍍金時代》,通過對壹位企業家兼政客的描寫,揭露了西部投機家、東部企業家和政府官吏叁位壹體掠奪國家和人民財富的黑幕。發表後反響很強烈,有位記者以《鍍金時代》的真實性問題就詢於馬克·吐溫,馬克·吐溫在酒席上回答說:“美國國會中有些議員是狗婊子養的”。

這話被公諸報端,引起國會議員的憤慨,紛紛要求他澄清或道歉“聲明”。馬克·吐溫寫道:“日前小的在酒席上發言,說有些國會議員是‘狗婊子養的’,事後有人向我興師問罪。我再叁考慮,覺得此言是不妥的,故特登報聲明,把我的話修改如下:美國國會中的有些議員不是狗婊子養的,幸祈鑑諒”。這個“聲明”使那些議員們啼笑皆非,使廣大讀者捧腹大笑。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2. 富察案 何清涟斥中共没出息 汪浩称中共软弱可笑
  3. 以习近平为首的共产党人说话不算数 富察被捕背后
  4. 根本无法存钱 阿根廷3月通膨率超104% 影响大选
  5. 习近平已经赚取了多少稿费和版税?数字惊人
  6. 《红色赌盘》沈栋:习近平改终身制是史上最大贪腐
  7. 村上春树6年来首部长篇小说即将出版 书名未公布
  8. 世卫组织更新核辐射紧急药物清单 准备发动核战?
  9. 审查从未停止 刘绍铭译作《1984》中国版难逃删减
  10. 新冠肺炎真相 人民日报说露馅了!中共谎言穿帮
  11. 哈里新书1月发行 揭秘英国王室内幕 将谈这些内容
  12. 泰国独立出版社披露北京高价开“封口费” 要求关停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6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