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最幸運的壹群人 1962至1972年出生的 有理想的最後壹代


2021-11-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遮眼看天

有人在分析中國哪些人最生不逢時,活不逢地的時候,意外發現1962至1972年這十年出生的人最幸運。

01. 他們躲過了叁年自然災害,有糧票就有吃有喝,雖然是粗茶淡飯。

02. 他們避開了計劃生育,有兄弟有姐妹,大的帶小的玩,小的穿大的舊衣服。

03. 他們錯開了上山下鄉,在學校裏學工學農學軍,反潮流交白捲。

04. 他們上大學時,大學是公費的,家境困難的還有管吃飽的助學金;他們大學畢業時,工作是包分配的,大多是黨政、事業單位,央企國企還得挑挑。

05. 他們戀愛時,重要的是人品本份老實,深信真正的愛情隻有壹次,裸婚基本盛行。

06. 他們結婚時,房子是單位分配的,雖然有點舊 ,雖然還得論資排輩。

07. 他們生子時,母乳基本主流,奶粉沒聽說有毒。

08. 他們是尚有理想的最後壹代,雖然虛幻但壹直支撐着他們的信念。

09. 他們讀書的時候,國學經典已經濫觞,世界思潮大肆湧入,傳承與革新集於壹身。

10. 他們與世界同步進入信息社會,電腦工具已融入生活,是中囯信息時代的開拓者。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6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