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政府宣布完成上任後首份全球軍力部署評估 中國是重點


2021-11-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30日,據美國之音報道, 美國國防部星期壹(2021年11月29日)宣布完成了備受期待的全球軍力部署評估,稱總統也接納了這份評估。五角大樓官員們說,這份機密文件注重印太地區軍力部署的調整,以應對中國“步步緊逼的挑戰。”

在長達幾個月的研究、分析,併與美國不同政府部門以及全球各地盟友與夥伴的協調後,五角大樓宣布完成了拜登政府上任後的首份全球軍力部署評估(GPR)。

在星期壹早些時候的壹個背景介紹會上,五角大樓壹名高級官員說,最新版的全球軍力部署評估提出減少在其他戰區的部署,將更多軍事資源部署在印太地區,以強化國防部對中國的聚焦。

在之後的五角大樓記者會上,國防部分管國防政策的副次長卡琳(Mara Karlin)向媒體簡要介紹了這份機密但廣受關注的報告。她說,“與國防部長聚焦中國併視其爲步步緊逼的挑戰壹緻,這份全球軍力部署評估的重點關注地區是印太地區。”

卡琳說,評估得出的壹個結論是美國將“加強與地區盟友和夥伴們的合作,推進各項措施以增進地區穩定,遏阻中國潛在的軍事侵略和朝鮮的威脅。”

具體措施包括提升美軍可以在澳大利亞、關島和太平洋島國使用的軍事設施,新增美國向澳大利亞輪派部署戰鬥機和轟炸機以及增建後勤補給設施,併將此前輪駐韓國的攻擊直升機部隊和炮兵師總部提升爲常駐兵力。

卡琳被問到這份評估是否提到加強與台灣的軍事合作。她說無可奉告,表示美國正繼續與印太地區的盟友和夥伴們就加強協調和擴大使用當地的軍事設施展開磋商,但她不願對這份機密文件的有關敘述做更多的說明。

美國官員們曾表示,台灣對印太地區的自由與開放具有重要意義。

五角大樓稍早前宣布國防部長奧斯汀星期二前往韓國訪問。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在星期壹的記者會上說,預計兩國防長會討論中國以及中國對該地區持續的安全挑戰。他還說,奧斯汀部長在訪問韓國後會前往加州出席2021年裏根國防論壇,併就如何應對國防部面臨的中國步步緊逼的挑戰發表演講。

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中旬在視訊會談中都表示兩國應該管控分歧,避免衝突,但雙方未能在台灣問題和地區其他重大安全問題上避免衝突製定出新的護欄。

五角大樓官員們說,這份與美國國務院等多個部門協調製定的全球軍力部署評估主張美國以外交爲先應對全球安全挑戰,併爲負責任地使用軍力做出明智的選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星期二(2021年11月30日)在回應美國全球軍力部署評估時說,有關報告“充分暴露了美方將印太軍事化,不遺餘力圍堵、遏製中國的真實意圖。” 他說,中國發展軍力“完全是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國際地區和平與安全的需要。”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07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