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好萊塢演員“耍了全美” 自導自演陷害川普支持者 真相大白


2021-11-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ZAKER 

11 月 29 日,芝加哥法院開始對美國好萊塢演員斯莫利特的審判。2019 年 1 月底,身爲非裔的斯莫利特報警稱遭到白人男子襲擊,併因此獲得衆多同情。但沒想到,事件很快出現大反轉——警方指控他自導自演了這場襲擊,目的是宣洩片酬過低的不滿。這場壹週內就可以完結的案件,卻在叁年中壹波叁折。輿論稱,斯莫利特真可謂 " 聰明反被聰明誤 "。

製造 " 可怕的襲擊案 "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1 月 30 日報道,29 日開庭首日,斯莫利特坐在被告席上,壹言不發。他的辯護律師在法庭上堅稱,斯莫利特是 " 壹起真正犯罪的真正受害者 "。但負責調查此案的美國聯邦檢察官丹 · 韋伯卻不這麽認爲,他在法庭表示,斯莫利特 " 製訂了壹個秘密計劃,讓人覺得時任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對他進行了仇恨犯罪 "。

2019 年 1 月 29 日,芝加哥警方收到斯莫利特的報警,稱當天晚上他在返回公寓途中,遭到兩名川普粉絲的圍攻。二人均爲白人男子,他們用種族歧視和恐同性戀的言辭對他進行羞辱。壹人還用繩子勒住他的脖子,向他潑灑了某種不明化學物,併高呼 " 讓美國再次偉大 "。事發後,整個好萊塢都力挺斯莫利特,甚至連川普本人都表示,這是壹次 " 可怕的襲擊 "。

然而,隨着警方調查的展開,這起典型的仇恨案件卻出現反轉。2 月 21 日的案情通報會上,芝加哥警察局局長約翰遜表示,襲擊事件是斯莫利特 " 自導自演 " 的。原來,警方通過監控視頻找到了襲擊者,但他們不是白人,而是斯莫利特參演的美劇《嘻哈帝國》中的臨時演員,名叫阿比姆博拉和奧拉賓佐。二人是兄弟,均來自尼日利亞。二人坦承,是斯莫利特花錢雇他們上演了 " 這出好戲 "。斯莫利特不僅向他們提供了發動襲擊的地點,還支付 100 美元用於購買作案用具。

上演鬧劇隻因片酬低

阿比姆博拉和奧拉賓佐告訴芝加哥警方,斯莫利特之所以策劃這起假襲擊,是因爲對自己的片酬不滿。二人表示,斯莫利特是壹名非裔同性戀,他先是想 " 通過寄壹封寫滿種族歧視、恐同言辭的威脅信引起人們的注意,但發現這招不管用,於是決定花費 3500 美元策劃這起‘種族襲擊’。"

警方經過調查發現,在襲擊發生前七天,《嘻哈帝國》劇組的確收到過壹封威脅信,裏面還有白色粉末。阿比姆博拉兄弟告訴警方,斯莫利特對《嘻哈帝國》劇組對這封信的反應感到失望。

《芝加哥論壇報》報道說,在 29 日的庭審中,檢察官丹 · 韋伯告訴法庭,斯莫利特與兩名 " 施暴者 " 進行了認真的 " 彩排 ",包括如何喊種族主義和恐同口號,如何弄得像 " 仇恨犯罪 "。他說," 叁個人達成壹緻,要讓斯莫利特的身上有點瘀傷,以增強真實感 "。但斯莫利特的律師烏切否認襲擊是事前策劃的,稱 " 他們不是我當事人的朋友,而是將他當作獵物 "。

審判過程壹波叁折

斯莫利特報假警的醜聞壹經曝光,時任芝加哥市市長的拉姆 · 伊曼紐爾抨擊稱," 他用虛假的故事玷汙了芝加哥的聲譽 "。CNN 報道說,芝加哥所在的庫克郡檢方 2019 年 3 月以 16 項不端行爲指控斯莫利特,但他拒不認罪。詭異的是,就在當月,庫克郡檢方卻突然告訴法官,他們將撤銷對斯莫利特的所有指控,因爲他們與斯莫利特達成協議,讓他進行社區服務作爲懲戒,併將他的 10 萬美元保釋金移交給芝加哥市,作爲協議的壹部分,斯莫利特沒有被要求承認任何過錯。

爲此,伊曼紐爾和芝加哥警察局局長約翰遜憤怒地指責庫克郡檢方和法庭,讓犯罪嫌疑人 " 逍遙法外 "。伊曼紐爾在聲明中表示," 毫無疑問,這是對正義的粉飾,併發出壹個明確的信息——如果妳處在壹個有影響力的位置,妳就會得到優待 "。CNN 稱,在壹名退休聯邦法官的請願下,斯莫利特案件被重新偵辦。11 月 29 日,韋伯在庭審過程中表示,他的團隊已經得到能夠起訴斯莫利特的 " 充分事實證據 "

《華盛頓觀察》29 日報道稱,斯莫利特的這起案件可以說非常典型,這就是自由主義者、民主黨人和媒體壹直以來想讓大家相信的故事。我們被告知川普的支持者會進行仇恨犯罪,這也是斯莫利特能夠製造出 " 令人信服的假襲擊案 " 的原因。《野獸日報》評論稱,斯莫利特此舉爲非裔和同性戀群體帶來負面影響,也是對那些真正受害者的傷害——受害者站出來會變得更加困難、也難以獲得公衆的信任。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21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