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突發:美國被新冠變異毒株Omicron攻破 第壹例在加州出現


2021-12-0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2月1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衛生官員們說,第壹例奧密克戎(Omicron)新冠變異病例已經在加利福尼亞州被發現。

美國疾病控製與預防中心(CDC)說,病患是壹名旅行者,11月22日從南非回到了美國。疾控中心說,“此人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症狀輕微而且正在改善。此人在新冠檢測呈陽性反應後正在自我隔離。”

與此同時,拜登政府據報正準備對所有進入美國的國際旅客頒布更加嚴格的檢測要求,努力控製奧密克戎新冠變異病毒的傳播。

新聞媒體說,拜登政府還將要求進入美國的每個人在出發前壹天進行新冠檢測,無論是否接種疫苗。官員們還在討論是否要求所有旅客在抵達後自我隔離7天,併在進入美國後的3到5天內再次進行檢測。這些建議的規定也適用於從海外旅行返回的美國公民。

拜登預計星期四在壹次講話中宣布政府的新戰略。

奧密克戎變異病毒上星期首次在南部非洲被發現後,美國與越來越多的國家都對外國旅客實施了某些旅行限製或旅行禁令。

日本國土交通省星期叁說,將在12月底前要求所有國際航空公司停止飛往日本的新預訂,對奧密克戎的突發做出反應。日本政府同時證實了第二起奧密克戎變異確診病例。

日本還將禁止擁有日本居留權的所有外國人再次進入日本,如果他們星期四開始從南非或其它9個南部非洲國家返回。

沙特阿拉伯和尼日利亞是報告本國首次發現第壹例奧密克戎新冠變異病例的最新國家,讓發現奧密克戎變異病例的國家增加到至少22個。國營沙特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星期叁報道說,壹名沙特公民從北非壹個國家返回後對檢測呈陽性反應。尼日利亞政府說,他們從10月份對兩名南非來的旅客身上採集的樣品中發現了第壹例奧密克戎變異病毒。

與此同時,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尚未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如果因爲糖尿病等情況感染新冠而可能患重症或死亡的人應該推遲前往社區傳播高發的地區旅行。世界衛生組織同時也宣布壹些國家實施的“壹刀切”旅行禁令不會防止新型變異病毒的全球傳播,隻會“對生活和生計造成沉重負擔。”

世界衛生組織說,旅行禁令能夠“抑製國家報告和分享”重要數據,“對疫情期間的全球衛生努力造成不利的影響。”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23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