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立陶宛因支持台灣承受中國壓力 法國馬克龍發聯合宣言力挺


2021-12-0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2月1日,據《中央社》報道,法國總統馬克宏昨天會見訪法的立陶宛總統瑙塞達,馬克宏稱讚立陶宛做了勇敢決定,表明在立陶宛對抗中國外交壓力及與白俄羅斯邊界的難民危機之際,法國完全與不變的支持。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昨天於總統府艾裏賽宮(Elysée)會見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併邀請瑙塞達進行工作餐會,談及波羅的海國家與莫斯科和北京的關係。

兩人會後也在總統府外正式發表聯合宣言。馬克宏在宣言中強調,在與中國、俄國等國際要角對話之外,他更把歐洲團結視爲優先要務。

根據艾裏賽宮官網公布的宣言內容,法國表示,“在立陶宛承受施壓,尤其是在中國關係框架下進行勇敢抉擇而帶來壓力或雙邊後果之際,法國和妳們站在壹起”。

同時,白俄羅斯鼓勵難民非法穿越歐盟領土,例如透過波蘭和立陶宛邊境,藉此向歐盟啓動“混合戰”,併把難民作爲“苦難的工具”。對此,馬克宏也重申歐盟將團結壹緻。
馬克宏說,“我們應持續行動... 身爲歐洲國家壹員,我們不僅應該團結,也應該有統壹的回應”,併重申法國對立陶宛“完全與不變的支持。”

報導寫道,中國聲稱台灣是中國壹省,於其掌控之下,併在11月台灣實質大使館在爾紐斯(Vilnius)挂牌運作後降級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

自明年元旦開始,法國即將擔任6個月的歐盟輪值主席國,馬克宏近日積極布局,併聯繫各歐盟國,盼加強歐盟統壹陣線,也與義大利放下恩怨,簽訂法義合作協議。

立陶宛日前允許台灣以“台灣”名義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設立代表處,此後中國不僅宣布將與立陶宛關係降爲“代辦級”,更多次在官媒中威脅立陶宛,表示將讓他“付出代價”。

但立陶宛不畏中國威脅及施壓,外長甚至表示向世界展示抵抗中國之道。立陶宛在內的波羅的海3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國會議員聯合訪問團刻正訪台,出席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21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