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微商教父”龔文祥被查稅宣布破產 曾每月零花錢600萬


2021-12-0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中國基金報

又壹個大V涼涼,剛剛自己宣布破產。微商大佬龔文祥因爲被稽查追繳稅款宣布破產近日自稱“微商教父“的龔文祥,在其社群內部解釋稱,解散社群“觸電會”、退出微商行業的原因是被查稅。基金君從社交網絡上查到,龔文祥“緻全體觸電會老會員最後壹封信”的微信消息截圖顯示,近期他“收到了工商稅務公安法院等專案組的聯合查處,公司已經破產,高額處罰個人已經到了負債累累,賣房賣車,傾家蕩產,身無分文的滅頂之災地步。”因此,他創立8年的個人微商社群觸電會到了“壽終正寢”的時候。罰款主要原因是其收入多使用微信紅包、轉賬未對公收入,無法繳納企業和個人應繳稅款。以下爲龔文祥公開信:

公開信中講到,此後爲其新社群付費“壹定要打公賬”。“無論妳過去4年還是現在隻要是微信收款的,被大數據檢測到未來壹定是按照妳微信收款總額45%補交個人所得稅。”近期,各地稅務部門針對互聯網新業態的查稅行動有加強監管的趨勢。11月22日,浙江省杭州市稅務部門發布公告,日前,杭州市稅務局稽查局對雪梨(朱宸慧)、林珊珊兩名網絡主播涉嫌偷逃稅款問題進行查處,對雪梨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併擬處1倍罰款共計6555.31萬元,對林珊珊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併擬處1倍罰款共計2767.25萬元。曾經高調炫富自稱每月零花錢600萬兩天買深圳兩套豪宅龔文祥的微博擁有超過433萬的粉絲。

其發微博的頻率也非常頻繁,平均每天15條以上,但粉絲評論通常隻有個位數。

“月零花錢600萬、每年發微信紅包300萬、2天入手兩套千萬級豪宅”,2017年12月2日,“微商專家”龔文祥在微博發出該條信息後,立即引發網友熱議。壹時間,“吹牛、炫富、造假”成爲質疑的焦點。

在外界賦予龔文祥的頭銜中,“第壹人、壹哥”等關鍵詞時常出現——中國電商第壹自媒體人、全中國最賺錢的自媒體人、全中國微信發紅包最多第壹人。常常開設“如何在微電商社群做到千萬生意”類似成功學的直播、講座,直播評論中,除了質疑和嘲諷的聲音,不乏被財富故事打動的網友。龔文祥曾表示自己“買房如買菜”、“2天入手2套千萬級豪宅”、“月零花錢600萬每年發微信紅包300萬”,但這些數據都無從考證。這也與群成員分享的“越敢秀,回報越大”相契合。在龔文祥的微博和朋友圈中,不乏這類看似激勵人心的雞湯。

龔文祥曾發文稱:壹個年輕人,如果壹年不追劇、不打王者榮耀,每天16小時到處加粉絲、發朋友圈,每個5000人的(微信)號都壹對壹聊天,維護好幾萬粉絲維護好,做到努力勤奮,壹年賺幾百萬元是有結果的。“我自己都佩服自己是個營銷高手,昨天炫富引起關注,但虛的知名度意義不大,如何將知名度變成錢?能加粉絲以後就會變成錢。叫好不行,必須叫座,這才是真正的落地營銷。”在微博中,龔文祥曾自曝過自己的收入來源,其中包括,每年1000個交了2萬元的觸電會會員社群收入;10個每年36萬元的年度客戶及10個觸電報年度客戶;10萬元每次的出場費,8000元每次私人號廣告等。

天眼查顯示,其名下成立於2012年的深圳觸電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和成立於2016年的深圳觸電信息技術有限責任公司目前經營狀態仍爲開業。

不過,壹個號稱年入幾千萬以上級別的“教父級”人物,其主體公司的注冊資本十萬元,實在有些匪夷所思。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7.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3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