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日本用“簡體中文”高調宣布與台海有關的“奪島演習” 中共氣炸


2021-12-0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2月2日,據《新頭殼》報道,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1 月 30 日在官方推特以全簡體中文表示,於 11 月 19 日(星期五)到 30 日(星期二)展開 2021 年度自衛隊綜合演習中的主要訓練“兩棲作戰”。由於日本這項“奪島演習”被認爲是與台海安全高度相關,因此也引發了中國的回應。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表示,日本島嶼衆多,爲保護國民生命與財產,提高應對島嶼攻擊的能力至關重要,自衛隊將持續集合陸海空力量,進壹步發展聯合作戰能力。

統合幕僚監部也發布了四張“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的訓練照片,水路機動團是根據 2014 年公佈的《日本防衛白皮書》所組建,該團於 2018 年 4 月成軍,部署在九州長崎縣,以島嶼防衛及奪島任務爲導向編成輕裝部隊,建製中沒有影響部隊機動的鈍重裝備,爲該團核心特色。

據悉,該次演習除日本自衛隊外,美軍第 7 艦隊、第 3 海軍陸戰隊遠征軍及太平洋空軍都將參與。日方預計動員約 3 萬名陸海空人員、1,900 輛汽車、10 艘艦艇和 140 架飛機。美軍估計出動約 5,800 人。

中國外交部對此則表示,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方維護領土主權的意志和決心堅定不移。將堅決應對日方侵犯中國主權的不法行爲。中方嚴肅敦促日方恪守中日四點原則共識,切實加強內部管束,防止局勢惡化升級。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4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