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爆大雷!佳兆業拉響違約警報 4億美元債券恐無法按期償還


2021-12-0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2月3日,據美國之音報道,中國房地產業巨頭佳兆業集團星期五(12月3日)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壹筆本金總額爲4億美元併將於下週二到期的票據,因爲尋求延期失敗,使其面臨違約的風險。

佳兆業曾在11月25日發布公告稱,由於無法償付下週二到期的4億美元、票息6.50%的境外債,已提議投資人將這筆債券交換成2023年6月到期的新債券,以免公司違約。但是這項提議中的要約交換至少需要獲得3.8億美元或95%債券持有人的同意才能生效。

不過該美元票據交換要約和同意征求在星期四下午截至時,佳兆業併未獲得足夠的債券持有人的同意,因此4億美元債券延期努力宣告失敗。

佳兆業債券延期努力宣告失敗之後,其股價在港交所應聲大跌,每股報價跌至0.92港元的曆史新低,跌幅高達9.8%。由於債務纏身,佳兆業的股價今年年初至今,已經持續下跌將近75%。

佳兆業表示,目前正在與壹些債券持有人的代表進行協商,但是尚未達成“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佳兆業還表示,爲緩解當前的流動性問題,併爲所有債券持有人達成壹個最佳解決方案,“正在評估併密切檢查集團的財務狀況及現金狀況”。

佳兆業說,公司也在探索所有可行方案,以緩解目前的流動性狀況,包括出售資產,但是佳兆業強調,該公司無法保證在下週二前壹定能履行償付義務。

目前不清楚的是,佳兆業將於下週二到期的這筆4億美元債券是否有30天的寬限期。

路透社報道說,壹些擁有這筆債券的50%的離岸債券持有人的財務顧問本週早些時候已經緻信佳兆業,表達願意提供更多的時間來談判債券償付和避免違約事項的意願。

路透社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話說,這些債券持有人還向佳兆業表示可以向該公司提供20億美元的全新資金,但是圍繞這壹提議的談判併未取得重大進展。

佳兆業是繼中國恆大集團之後,又壹個深陷債務危機、瀕臨違約邊緣的房地產業巨頭。

中國恆大集團債務高達3050億美元,過去幾個月已經多次出現債券或票息逾期未付的困境,目前也仍在違約的邊緣掙紮。

佳兆業是美元債發行量僅次於恆大的中國房地產商,2015年曾成爲中國首家離岸美元債務違約的房地產商。佳兆業下週二是否在違約上重蹈覆輒目前還很難預料。

佳兆業在星期五發布的公告中承認,公司如果到期無法償付這筆4億美元的債券或與債券持有人達成協議,將對佳兆業的財務狀況造成“實質性的負面衝擊”。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9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