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烏克蘭局勢緊張 戰爭壹觸即發 拜登與普京7日舉行視頻會議


2021-12-0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2月5日,據《法廣》報道, 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7日舉行視頻會議,討論烏克蘭軍事緊張局勢以及其他議題。美國政府官員稱,美國情報人員已經確定,俄羅斯正在計劃可能對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

路透社報道,據美國消息人士週六表示,拜登希望在會談中討論美國擔憂的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集結重兵以及戰略穩定、網絡安全和區域議題等。

拜登週五啓程前往大衛營(Camp David)度週末時向媒體表示:"我們知曉俄羅斯的行動已很長時間,我期待將會與普京進行長時間的討論。我不會接受任何人設下的紅線。"

俄羅斯克裏姆林宮週六表示,普京與拜登也將討論雙邊關係以及落實履行雙方今年6月在日內瓦高峰會達成的協議。

克裏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向路透社確認:會談將於7日舉行。討論的主要議題包括雙邊關係,烏克蘭局勢以及落實在日內瓦峰會達成的協議。

超過9萬4000名俄羅斯士兵已集結在烏克蘭邊界附近。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表示,莫斯科當局可能計劃於明年1月底發動大規模軍事攻擊行動。

美國消息人士表示,拜登將會重申美國支持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

拜登此前表示,他以及他的顧問正在準備壹套全面的方案,目的是阻嚇普京採取侵略行動。拜登併未詳細說明具體內容,但拜登政府壹直在討論與歐盟聯手對俄羅斯施加更多製裁。拜登併承諾將讓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行動"非常、非常困難"。

另據媒體引述美國政府官員稱,美國情報人員已經確定,俄羅斯正在計劃可能對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指最早可能在2022年初開始,估計將派遣17萬5000名人員。

報道引述不願透露身份的拜登政府官員透露,最新的情報估計,參與行動的壹半俄羅斯人員已經部署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的各個地點。官員又指,俄羅斯情報部門利用當地的代理人或者媒體,在可能的軍事行動前,诋毀烏克蘭和北約。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4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