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授意手下讓民衆接受苦日子 李稻葵公開唱衰中國經濟


2021-12-0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2月4日,據《萬維讀者網》報道,近日,有香港媒體發表署名高天佑的長篇文章,介紹大陸著名經濟學家、號稱國師的李稻葵在第十四屆金麒麟論壇上發出警告,聲言未來幾年可能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最困難的時期,更令人意外的是,該港媒已被中共收編,屢屢爲大外宣擂鼓助陣,不料今日竟唱衰中共,其中恐怕有玄機?

李稻葵提出叁個理由,壹是地方債,二是產業鏈轉移,叁是碳衰退,這些對於外界來說已經近乎常識了,談不上什麽真知灼見。問題要害是,李稻葵認爲,未來幾年的中國經濟將很難熬。

海外時評人士顔純鈎撰文分析,要知道,別人說中國經濟惡化,中共總是歸之爲惡意攻擊,現在由中共禦用經濟學家自己在大陸說出來,這就證明,中共經濟真的已經衰到貼地了。

顔純鈎文章分析指出,李稻葵公開唱衰中國經濟,當然不是吃了豹子膽,而是中共授意他說的。中共爲什麽授意體製內經濟學家公開唱衰自己?顯而易見,是中共有意透過禦用經濟專家之口,來對生活在“厲害了我的國”的億萬蟻民打預防針,告訴他們苦日子要來了,醉生夢死的生活不再,要勒緊褲帶,對政府割韭菜有充份心理準備。

文章寫道,近期很多地方政府企事業單位已經發不出工資,普通市民到醫院就醫,有的已經不能用醫保繳費,退休金和醫保供款都在提高,再加上負資產、失業、通脹連環打擊,普通人的生活水平正面臨急速下降的趨勢。中共祭出李稻葵的“空前惡化”論,就是在敲警鍾。要知道,中共國經濟形勢惡劣,不是暫時性、局部性、淺層次的,而是長久性、係統性和深層次的,眼下中共自己也找不到解方。

文章分析,自改革開放始,中國人就進取心爆棚,借市場經濟的東風,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把經濟搞得風生水起。本來照此路進,實行政治改革,中國人大翻身可期。可惜中共的馬列毛基因作怪,習近平幾年折騰,又將自己打回原形。李稻葵不敢直言的是,中共以政治淩駕經濟,爲鞏固獨裁統治任意糟塌市場,以行政手段打擊私營企業,近期所有近乎瘋狂的政策,都對經濟產生深遠的負面影響。從資本主義的市場經濟,倒退回社會主義的計劃經濟,這才是窒息經濟活力的根本原因。單是這壹點就已經無解。中共眼下面臨西方民主國家全面圍堵,內部經濟與社會問題叢生,在這種趨勢下,唯有全身毛孔都豎起來,準備更多強硬維穩對策,把國門和社會生活都封死,以防壹困生亂,壹亂生變,壹變生大災。因此,所謂地方債、產業鏈轉和和碳衰退,都已經不是什麽根本問題,根本問題是中共能否維持獨裁統治。

文章最後寫道,中共國號稱國師者何其多也,什麽鄭永年、金燦榮之流,都是胡說八道噴口水,賣萌取寵而已。李稻葵說大實話已屬難得,可惜最多也隻是敲敲邊鼓,無濟於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9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