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不給習近平面子 德國外長宣布“個人決定”不出席北京冬奧


2021-12-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2月30日,據《法廣》報道, 據德國《明鏡》週刊報道,德國外長貝爾博克二月份不會出席北京冬奧會。貝爾博克表示,不去中國是她個人的決定。

40歲的綠黨籍外長貝爾博克二月份不會前往北京出席冬奧會。她說:“我是個體育大粉絲。但我肯定不會前往冬奧會 — 這也不是以往外交部長的習慣。”但她說明,不出席冬奧是她個人的決定。就是否應外交抵製冬奧會,歐盟夥伴目前還在尋求統壹路線。

在12月初的壹個採訪中,貝爾博克表示,原則上不排除抵製冬奧會的可能。她還表示,作爲外長,她將強硬對待中國,併明確談及中國的弊端。

負責體育事務的社民黨籍內政部長南希·費瑟 也宣布,她將不會前往北京參加冬奧會。 內政部發言人史蒂夫·奧爾特週叁在柏林表示:“出於新冠大流行的原因,聯邦內政部長已自行決定不親自前往北京。”

政府副發言人沃爾夫岡·布希納 (Wolfgang Büchner)沒說明,社民黨籍總理肖爾茨是否會前往北京出席冬奧。這位發言人指出,在參加奧運會事務上,還須與歐盟合作夥伴協商。 他說:“我無法預料協商結果。”

美國於12月初宣布,不會派遣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奧。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和新西蘭緊隨其後。抵製冬奧的主要背景是中國的人權問題。中國因其維族、西藏和香港政策以及對台灣的威脅而受到批評。

中國隨後威脅說,抵製冬奧會的國家將付出代價。

俄國總統普京批評說,政治抵製冬奧會是不可接受的。他在聖誕前的壹個大型年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是不可接受的,錯誤的決定。我們壹直反對將體育政治化。”普京計劃二月份前往北京出席奧運會開幕式。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4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