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突發:美國飛中國至少5條航班將熔斷 史無前例的“災難”


2021-12-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INSIGHT視界

最近,國內疫情始終牽動着人們的心。

所有人都盼着疫情能儘快結束,生活儘快恢復正常,在即將到來的二月份好好過個年。而對於身在海外的留學生和華人而言,也到了着手買機票,準備回國過年的時候了。

然而,海外疫情的瘋狂爆發,已經嚴重導緻多趟航班熔斷!

疫情期間,壹張回國的機票到底有多難買,想必留學生們深有體會。

買機票如同開盲盒,因爲妳永遠不知道起飛前,會不會因爲半個月前的同壹趟航班出現五個陽性病例,而收到“航班取消”的絕望通知。

前幾天,民航局就接連發布多個熔斷指令……

12月27日,民航局宣布對CA912、MU588、CZ8140和MF830實施熔斷,其中涉及到北美航線的,是紐約飛上海的東航MU588,以及洛杉矶飛廈門的廈航MF830。

由於12月14日落地的MU588已確診新冠肺炎旅客5例,後續1月3日和1月10日的航班將被熔斷。

同樣,於12月14日落地的MF830確診新冠肺炎旅客6例,後續1月2日和1月9日的航班將被熔斷。

昨天,民航局繼續發布熔斷指令,但萬幸的是,這次併沒有涉及到中美之間的航線。

不過,這併不代表着其他中美航線就安全了。

12月25日,深圳衛健委曾發布通告稱:24日,深圳新增5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其中叁人爲奧密克戎病例。

最要命的是,那五名確診旅客,全部都是從洛杉矶乘坐CA770,12月22日抵達深圳的!

按照目前民航局執行的獎勵和熔斷措施,航空公司同壹航線航班,入境後核酸檢測結果爲陽性的旅客人數達到5個的,暫停該公司該航線運行1週;

所以,即使民航局還沒有下達熔斷指令,我們也能猜的出來——在確診患者沒有增加到10例情況下,1月11日和1月18日起飛的CA770將被熔斷。

同樣岌岌可危的,還有從舊金山飛往上海的UA857.

根據 @上海發布 今天壹大早的消息,在28日上海發現的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病例8-11都是12月26日從美國抵達浦東機場的。

按照入境時間推算,這四人搭乘的飛機很有可能就是25日從洛杉矶出發的UA857。

這也就意味着,隻要再有壹人被檢出陽性,UA857或將被熔斷。

而根據航空大V @北美票帝 的消息,12月25日的UA857病例數可能已經到了5例,觸發了熔斷……

而在其他美國輸入病例中,病例3無法確定搭乘的是12月22日起飛的MU588,還是UA857。

病例4、5可能來自12月23日起飛的AA127。

另外,航空大V @北美票帝 還整理了已經出現熔斷和取消的航班:

CZ328 洛杉矶-廣州 12月17日

MF830 洛杉矶-廈門 1月2日、1月9日

MU588 紐約-上海 1月3日、1月10日

CA770 洛杉矶-深圳 1月4日(取消)、1月11日(待發布)、1月18日(待發布)

CZ328 洛杉矶-廣州 1月9日(取消)

以及,尚未被統計入表格的:

UA857 舊金山-上海 1月8日、1月15日(估計熔斷時間)

不到壹個月內至少有5條中美航班被熔斷,這幾乎稱得上有「熔斷史」以來,觸發熔斷最頻繁的壹段時間了。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5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