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德國自民黨政要稱“不願對中國發動冷戰” 因經濟利益重要


2022-01-0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4日,據《法廣》報道, 據德國《時代》週報報道,在自民黨傳統的1月6日叁王碰頭日會議即將召開之際,自民黨巴符州議會黨團主席漢斯-烏爾裏希呂爾克(Hans-Ulrich Rülke)警告人們不要忽略德國在中國的經濟利益。

 呂爾克在斯圖加特向德新社表示:“壹方面,建議德國外長堅持尊重人權。但另壹方面,不要忘記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多麽重要的經濟和貿易夥伴。”德國外交政策也將成爲自民黨1月6日將在斯圖加特舉行的黨內會議的話題。呂爾克表示,“自民黨有必要展示自己的旗幟。”

德國新政府由社民黨、綠黨和自民黨聯盟組成。呂爾克說,對自民黨來說,儘可能遵守民主的習慣非常重要。在對華政策上,綠黨籍外長貝爾博克正試圖確立與前任總理默克爾政府不同的語調。“但另壹方面,我們也必須明確顯示,德國,特別是象巴符州這樣的州在中國的經濟利益是處於如此狀況,以至於我們不願對中國發動冷戰。”

中國因侵犯維族人人權、藏人人權、威脅台灣以及鎮壓香港民主運動而受到西方批評。外長貝爾博克上任前不久,就曾公開表示,要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態度。她當時說,“基於價值的外交政策必須始終是對話和強硬的相輔相成。”數天前,她在接受德新社採訪時表示,與中國打交道時,她支持視中國爲“合作夥伴、競爭對手和係統競爭對手”即叁位壹體。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耶伦:与中国交往国安至上 经济损失也在所不惜
  2. 国税局吹哨人揭露IRS不当处理亨特·拜登案 利益冲突
  3. 习近平派手下国防部长访问俄罗斯 不详的信号?
  4. 台湾安全关乎全球利益 德外长警告别酿世界灾难
  5. 继马斯克之后 LinkedIn创办人也退出OpenAI董事会
  6. 普京:西方为了利益 永远不会厌倦利用极端分子
  7. 中国行乞大军再现香港街头 全面通关后首查乞丐
  8. 刘鹤在达沃斯的演讲“否定”习近平 退休前给忠告
  9. 习近平警告手下官员 不要与大企业勾结 防政治渗透
  10. 中国自绝于世界三年 一开封就要求他国适度防疫
  11. 普京警告美国:乌克兰若有爱国者飞弹 100%摧毁它
  12. 普京:目前没有必要再次动员 会不惜代价捍卫利益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15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