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瑞士手表進口量猛增40% 中國投資者從房地產轉向奢侈手表


2022-01-0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5日,據《法廣》報道, 由於房地產業呈現鮮見的蕭條狀態,中國富豪紛紛將手頭餘錢拿來購買勞力士等奢華手表,以作爲替代房產的保值手段。

據瑞士新聞報道稱,在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着力抑製房產投機的背景下,那些曾經熱衷投資房地產的中國投資者正將注意力轉向奢華手表,且認爲後者擁有更佳的保值潛力。專家表示,儘管中國整體經濟降溫,但富人對高端鍾表的熱衷讓2021年前10個月中國的瑞士手表進口量猛增40%。

多家高端手表經銷商向英國《金融時報》表示,近幾個月來,富人不再投資置業,而是將多餘現金用來購買勞力士(Rolex)和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等奢侈手表,令手表生意也隨之興隆起來。

市場研究公司Daxue Consulting總部設在上海,其分析師Camille Gaujacq表示,房地產行業- 中國富裕階層曾經的“首選投資”-現狀蕭條,這促使許多人轉而去尋找其他可能的投資領域。

雖然消費需求受到經濟衰退的影響,但奢侈手表卻越來越受到富人青睐。英德知市場咨詢(CSG Intage,總部位於香港) 2020年10月對1500名家庭年收入超過50萬元人民幣(約合7.17萬瑞郎)的成年中國居民進行調查,結果發現,88%的受訪者有意在未來12個月裏保持或增加在奢侈手表方面的支出。這些手表的每塊平均售價爲7.67萬元人民幣。

上述研究報告的作者Simon Tye表示:“人們對高端手表市場的需求非常高漲。如果現在去勞力士店面,妳會發現那裏沒有足夠貨源。”

對於許多富有買家來說,奢侈表不僅是彰顯社會地位的途徑,也是抵禦通貨膨脹的手段。

中國二手手表在線交易平台Watcheco的數據顯示,近年來,衆多頂級品牌的手表價格都顯著攀升。比如勞力士潛航者型(Rolex Submariner)這類受歡迎的款式,當前價格可達到原價的5倍。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