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亞太最高官員爲美中台關係再次定調 確保台海穩定


2022-01-0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7日,據美國之音報道,拜登的亞太政策顧問、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星期四在壹場網絡會議中說,美國了解中國在許多事物上所扮演的關鍵角色,美國尋求與中國共存;拜登政府把美中關係定位爲壹種競爭的關係。坎貝爾還說,美國的對台政策延續多年來的政策:支持兩岸和平對話與交往,併且緻力於提高威懾力,以確保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獲得維護。

拜登的亞太事務顧問坎貝爾星期四對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通過視訊方式闡述美國對華政策,這是他在2022年針對美中關係的第壹場公開討論。

他說,美國的民主與共和兩黨在對華政策上的許多議題方面有壹緻共識。拜登政府的對華政策主軸就是避免競爭會帶來意外的衝突。

坎貝爾還說,美國擔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改變多年來的集體領導模式。美國也關切不同的聲音被壓製。

坎貝爾說:“毫無疑問,我確實認爲中國已經通過科技技術對其他國家輸出壹些威權主義元素,例如通過社媒等通信技術跟蹤異議團體,以支持威權主義。”

這位美國白宮高級官員還說,拜登政府的對台政策與多年來許多美國前任政府的做法壹緻,支持兩岸和平交往與對話,併且緻力於提高威懾力,確保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5.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8. 金正恩妹妹称拜登是没有未来的老人 老朽的言论
  9. 解放军最大无人机绕台 美国军机横穿台海飞行线
  10. 习近平调停电话的背后 中俄特殊关系正在形成
  11. 金正恩发展核武已不可逆转 部分原因来自中国
  12. 川普:若拜登连任 美国将陷入“无政府状态”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2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