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詭異!大罵台灣不公不義後墜樓 國民黨要員龐建國身亡


2022-01-1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1日,據《法廣》報道, 曾任台北市議員及立法委員的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11日早晨7時5分被發現在台北市內湖區住家墜樓死亡,享年68歲。龐建國墜樓前兩個多小時,曾在臉書張貼訊息寫說「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台灣警方目前正就他的死因展開調查。

龐建國是淩晨4點34分在個人臉書貼出「生不如死」的簡短貼文,臉書上的朋友雖有勸慰,不料仍發生遺憾。

龐建國是學識豐沛,形象清新的學者,曾於2008年出任海基會副秘書長,擔任兩岸談判代表,爲兩岸和平交流做出貢獻。國民黨今天表達震驚、扼腕與深切哀痛,請龐建國家屬節哀,將提供壹切幫助。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表達沈痛且不舍,他說,龐建國的離世讓國家失去壹位在教育與政治崗位上默默付出的優秀人才,國民黨也失去了壹位充滿知性涵養與愛國熱血的優秀同志。聽到龐建國離世前的诤言,他百感交集說,面對當前艱困的局勢,國民黨更要團結面對,越挫敗,越要堅強。

年前台灣四項公投,藍軍都失利,上週台中市補選壹席立委,台北市罷免壹位綠營立委,藍營也都落敗,導緻藍營士氣低迷,是不是因此促使龐建國走上不歸路,有待調查。

龐建國當年取得博士學位後,與「新國民黨連線」的國民黨菁英趙少康、鬱慕明等成爲好友,後來新黨成立,1994年他接受新黨征召當選台北市議員。

2001年年底立委選舉,他代表親民黨競選立委,與同黨的李慶安、林鬱芳、秦慧珠、李永萍、許淵國等高票當選,進軍立法院,成爲親民黨第壹屆屆國會議員。

龐建國的問政表現優異,當年國安局密帳弊案爆發,引發國家安全與新聞自由孰輕孰重的爭議,國民黨立委蔣孝嚴、李永萍和龐建國共同推動國家機密保護法、政府信息公開法、情報監督法及檔案法等「信息陽光四法」的立法。

2004年總統選舉,龐建國擔任連戰、宋楚瑜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以及政策白皮書科技組召集人,但年底尋求立委連任失利,之後到文化大學任教,併在2006年返回國民黨,在國民黨智庫擔任科技經濟組顧問。他的夫人是前電視主播邱秀珍。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0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