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通報疫苗接種劑次超29億 幾乎全員接種仍膽顫心驚


2022-01-1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1日,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中國國家衛健委今天(11日)通報,截至1月10日,中國大陸疫苗接種劑次超29億,達到290563.8萬劑次。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衛健委指,爲應對奧密克戎變異株帶來新挑戰,要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折不扣做到應檢儘檢、應隔儘隔、應治儘治。

中國衛建委也提醒,春節臨近,大家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識,遵守防疫要求,堅持做好個人防護,積極接種疫苗。

另壹方面,針對奧密克戎變種毒株像大號感冒的說法。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今天接受央視新聞專訪時認爲兩者“還是不壹樣的。”

張伯禮說,海外有很多病人出現了持續症狀,也就是後遺症,壹般的流感不會出現這樣的症狀。而且,跟原來的基礎病、個體免疫狀況都有壹定關係。“所以不能掉以輕心。疫苗還是要打,在防治重症、降低死亡率的作用上依舊很強。”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10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