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不限製不封城美國抗疫靠疫苗 醫院學校供應面臨短缺


2022-01-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3日,據美國之音報道,星期壹 (1月10日)下午,美國馬裏蘭州蒙哥馬利郡六年級的學生蓋布裏奧·楊(Gabriel Young)回到家,書包裏多了壹樣東西--學校免費發放的家庭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試劑。學校要求家長們幫學生在家自測,然後將檢測結果上傳到學校規定的網址。檢測結果顯示陽性的學生將被要求在家隔離。

病例激增,美國各地堅持不封鎖、不限製

由於奧密克戎(Omicron)來襲,美國的新冠病例近日激增。向學生免費發放快速檢測盒是蒙哥馬利公校係統最新的防疫和抗疫措施。根據《紐約時報》的數據,全美1月10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爲143萬3千977人(這個數據應該包括週末兩天的數據在內),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1月11日數字爲76萬9千928人。1月11日,蓋布裏奧所在的學校已經有7名教職工、33名學生新冠確診。蒙郡209個公立學校2萬4千多教職員工和16萬5千多名學生中,已有247名教職工、2283名學生確診。

儘管如此,蒙哥馬利郡教育委員會堅持讓學生們上實體課。蒙哥馬利郡臨時教育局長莫尼發·麥克奈特(Monifa McKnight)在星期天(1月9日)舉行的有關蒙郡學校抗疫措施的市民大會上,面對焦慮的家長說:“ 我們仍然相信,面對面學習是滿足學生教育、社交和情感需求的最佳方式,併將繼續優先考慮保持學校建築的開放。”

11歲的蓋布裏奧目前已經接種了兩針新冠疫苗。雖然有些擔心,但是因爲網課的效果不太好,也因爲蓋布裏奧更願意和自己的小夥伴們在壹起,蓋布裏奧的父母支持學校的實體課。

蒙哥馬利郡教委規定,隻有學校的學生和教職員工感染的人數達到5%時,才會考慮使用網上授課。 目前,該郡有11所學校在進行網上授課。

除了免費向學生們發放自測盒之外,麥克奈特說,學校還準備在未來的兩星期內,給學生免費發放KN95口罩。

不僅是馬裏蘭的蒙哥馬利郡,在美國,除了部分地方出台禁止大型集會的禁令外,幾乎沒有城市因爲奧密克戎被封鎖或關閉。

首都華盛頓市政府1月10日宣布擴大學生檢測,近期將開始每週向學前班和幼兒園的兒童及教職員發放免費的新冠檢測盒,以確保所有年齡層的學校都能正常開放,此外,市政府也計劃推出“檢測以留校上課” (test-to-stay)項目,重點排查未接種疫苗但接觸確診者的學生,壹旦受檢陰性將可免隔離繼續到校上實體課。

在芝加哥,芝加哥教師工會曾在寒假後(1月3日)投票決定重新實施遠程教學,拒絕在疫情好轉或達成協議之前線下授課。不過,芝加哥市政府拒絕大範圍遠程教學,他們認爲學校很安全,線上授課對學生沒有益處。1月10日,教師工會與市政府達成協議,決定1月11日返校。1月12日,學區34萬學生返校。

加州灣區索諾馬郡星期叁(1月12日)宣布,從淩晨12點01分起將禁止50個人以上的室內和100個人以上的室外聚會,但是,學校的日常活動將繼續。不過,《聖荷西水星報》(San Jose Mercury News)援引灣區舊金山市衛生官員表示,因爲高疫苗接種率以及接種人群中較低的重病率,舊金山暫不考慮設定任何限製。

除了學校,包括圖書館、商店和餐廳在內的其他場所繼續開放。各地政府也出台了相應的措施,幫助民衆應對奧密克戎。除了向學生發放家用檢測盒,馬裏蘭州還通過社區圖書館向民衆分發家用新冠檢測盒。芝加哥市公共衛生部門則向全市議員發放了150萬個KN95口罩,讓議員們將口罩發放給各自選區的選民。州長加文.紐森(Gavain Newsom)1月9日宣布擬撥27億美元緊急防疫預算用於應對奧密克戎疫情,主要用於擴大測試和疫苗接種,支持壹線工作人員以及應對虛假信息。

各州目前的做法與拜登12月宣布的抗疫計劃壹脈相承。拜登當時表示,他的抗疫計劃不包括“關閉和封鎖”,而是依賴大範圍的接種疫苗和加強針以及加大檢測的力度。

拜登政府抗疫策略:以疫苗爲防疫,與病毒共存

不過,數十萬的新增病例以及高住院率還是令民衆擔心併質疑拜登政府的應對能力。根據美國衛生與公衆服務部的數據,星期二(1月11日),全美住院人數超過14萬5千900人,超過2021年壹月中旬的峰值,當時是14萬2千246人。

同壹天,美國國會參議院就政府的奧密克戎的應對措施舉行了聽證。包括美國首席防疫專家福奇在內的拜登政府的幾名高級醫療官員出席了聽證會,回答議員們的質疑。

在聽證會上,華盛頓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帕蒂·莫瑞(Patty Murray)的開場白道出了不少美國人的擔憂。

她說:“在過去的壹個月裏,奧密克戎變種在全國範圍內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感染人數。多虧了這麽多人的辛勤工作,我們才有了各種應對新變種帶來的威脅的工具,包括疫苗、加強針和高質量口罩,但感染人數之多給醫院和醫護人員、學校、家庭和社區帶來巨大的壓力。 ”

來自北卡羅萊納州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理查德·波爾(Richard Burr)則表示,這次聽證會的目的是問責,美國民衆需要透明和問責。他說,拜登政府上台後,美國有疫苗和檢測試劑,各州也在努力讓更多的人接種疫苗,進行檢測,美國人有理由希望美國的疫情應對比現在更好。

他說:“新冠病毒已經導緻80多萬人死亡,其中大多數發生在本屆政府時期。儘管有許多工具,國會也提供了大量資源,其中包括 800多 億美元用於測試,然而,新變體現在正在全國範圍內蔓延,不受控製。”

他表示,依賴疫苗和加強針抗疫是應該的,但是拜登政府推出加強針的措施是混亂的。他還認爲拜登政府在聖誕和新年假期前沒有向民衆提供足夠的檢測選擇是造成奧密克戎病例激增的原因。1月12日,美國50多名議員要求拜登政府加強新冠檢測能力。

波爾和其他參議員還認爲美國疾病預防中心給出的抗疫指導令公衆困惑。

美國疾病控製與預防中心主任羅謝爾·沃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聽證會上爲拜登政府的抗疫政策進行了辯護。她說,美國的學校在新冠德爾塔變種肆虐期間壹直保持開放是巨大的成就。

她說:“學校應該是第壹個開放的地方,也是最後壹個關閉的地方。我們在秋季德爾塔變種激增的情況下,我們 99% 的學校仍然開放,2021 年 9 月和今天的主要不同之處之壹是我們爲每個 5 歲以上的兒童提供兒科疫苗接種。”

她還表示,儘管現在病例有所增加,但是,來自南非、英國和美國的數據顯示,奧密克戎造成的病例較以往病毒住院率低。疾控中心星期二公布的數據顯示,截止1月8日,美國新增的新冠病例中,大約98.3%感染的是奧密克戎。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福奇在聽證會上強調了奧密克戎的高傳染性。他同壹天晚些在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研討會上說的更直白:“奧密克戎擁有令人驚奇且前所未見的傳播能力,終究會找上幾乎每個人。” 他說美國已經接近“與病毒共存”的門檻。

福奇呼籲接種過疫苗的人接種加強針,沒有接種疫苗的人開始接種疫苗。福奇表示,接種過疫苗和加強針的人也會接觸到病毒。其中有些人,也許是很多人將會感染病毒,但除了壹些例外情況,他們的狀況應該不錯,不會到住院和病逝的地步。相比之下,沒有打疫苗的人感染病毒將更容易出現嚴重症狀。

不過,全美各地目前每5名符合接種條件的民衆中至少有1人尚未接種疫苗,相當於約6500萬人。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超過62%的人已完整接種疫苗,但僅23%的人打了加強針。

拜登自己星期二也爲美國目前的防禦措施進行了辯護。他說,他很有信心,美國在正確的軌道上。美國白宮官員表示,這波疫情與以前不同,因爲更多人接種疫苗和加強針得到保護。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代局長珍妮特·伍德科克(Janet Woodcock)在聽證會上也說,現在的情況是“大多數美國人都會感染新冠病毒。” 她說,美國當前防疫重點是避免大規模的疫情感染短期內所帶來的惡劣影響。伍德科克說:“我們要做的是確保所有醫院能夠正常運轉,交通運輸,以及其他社會基本服務在這種情況發生時不會中斷”。

美國疫情現狀:醫院、學校、供應面臨短缺

因爲員工感染奧密克戎或是被迫隔離,壹些醫院、學校以及交通運輸企業已經不堪重負。

美國衛生與公衆服務部1月8日的數據顯示,由於奧密克戎來襲,醫護人員感染或是被迫隔離,全美5000家醫院中,大約24%的醫院報告存在相當的醫護人員短缺的問題。另有100家醫院報告,未來壹星期會有人員短缺的問題。

加州衛生官員週末宣布,那些檢測新冠陽性,但是沒有症狀的醫護人員可以繼續工作。羅德島和亞利桑那州的壹些醫院也告訴他們的員工,如果他們沒有症狀或是症狀較輕可以繼續工作。

紐約州、伊利諾伊州以及馬薩諸塞州的壹些醫院已經推遲了非必要的手術。俄勒岡州早就派遣國民警衛隊幫助壹線醫護。

因爲感染奧密克戎或是被強製隔離學校也面臨教職員工短缺的問題。在蒙哥馬利郡的壹些學校,因爲員工的短缺,也找不到代課老師,壹些在校的學生被集中在媒體教室裏,由壹位員工集體管理。蒙哥馬利郡的校車,因爲校車駕駛員染病或被隔離,壹些校車被取消了。學校鼓勵家長們自己把孩子送到學校。

在首都華盛頓,市長穆麗爾·鮑澤(Muriel Bowser)1月11日宣布,從即日起至1月26日,華盛頓因新冠而進入有限的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緊急狀態旨在幫助全市的醫院和公共衛生設施,這些醫院和公共衛生設施在新冠病例增加的情況下正感受到壓力。因爲奧密克戎以及嚴峻天氣造成的卡車司機短缺,華盛頓境內的超市出現了貨源不足的情況。

曙光在即,美國疫情面臨好轉?

雖然如此,科學家們說,美國疫情的曙光在即。

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學教授阿裏·莫克達德(Ali Mokdad)告訴美國之音說,從現在起到二月中旬或是二月底,美國會面臨壹個比較艱難的時期。屆時,美國50%的人口會被感染,醫院會面臨極限。感染的人更多,但是,醫院工作人員也會被感染或被隔離,醫院會出現相當的人員短缺問題,但是之後,美國的疫情的形勢應該會好轉。

他說:“在那之後,我們應該處於壹個非常好的狀況。很多人會被感染。我們應該接近我們所說的‘群體免疫’。 3 月的某個時候,3 月 、4 月或 5 月的時候,我們不會看到有新的病例上升。”

莫克達德說,他領導的健康標準與評估研究所的模型預測,美國的每日新增病例到1月19日將達到峰值,爲120萬人,然後這壹數據將急劇下降。

他說,南非、英國甚至美國紐約的數據都呈現了這樣的趨勢。

傳染性極高的奧密克戎變種病毒在南非爆發壹個半月後,目前似乎已經無法再傳染人了。英國政府的數據也顯示,英國的每日新增病例數在本月早些時候飙升至每天20萬例,但上週開始降至每天約14萬例。

他認爲,由於美國和西方的感染人群相對較高,不封鎖、不限製對美國和西方來說是有效的抗疫模式,因爲這將有助於民衆更早獲得“群體免疫”的能力。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1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