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準斷航!美國赴中國航班熔斷到3月20 拜登警告採取行動


2022-01-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近來有多趟美國赴華航班遭遇熔斷,因爲此前航班上的乘客落地後被測出新冠陽性。美國交通部週叁批評北京相關做法,併警告可能採取反製措施。

美國交通部發言人在壹份聲明中表示:“中國的做法不符合其在‘美中航空運輸協議’下的義務。我們已(與中國政府)交涉此事,我們同時保留採取適當管製措施的權利。”

北京週叁宣布,由於有乘客確診,取消未來幾週的6班美國赴華航班。涉事航線分別爲美聯航舊金山至上海(2班)以及中國南航洛杉矶至廣州(4班)。這使得今年以來北京取消的美國赴華航班總數達到70班。

疫情以來,兩國之間通航的航班數本已大幅縮減。在最新的取消之前,兩國航空公司每週運營約20趟往返航班;而在疫情之前,這壹數字是每週超過100趟。

代表多家美國航空公司的行業協會表示,各航空公司已在與美中兩國政府對話,“尋求未來對旅客影響最小的解決辦法”。

據英國路透社報道,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1月12日批評了中國取消越來越多從美國到中國的航班的決定,併警告稱美國可能會採取行動,以對中方行動做出回應。

美國交通運輸部發言人表示,“中國的行爲不符合其在美中航空運輸協定中的義務。我們正就此與(中國政府)進行接觸,併保留採取適當監管措施的權利。”

據中國民航局官網1月12日發布的消息,1月11日,中國民航局再次向多個中外航班發出熔斷指令。

根據通報,1月9日入境的南航CZ328(洛杉矶至廣州)確診新冠肺炎旅客10例;自1月31日起,繼續暫停該航班(週日入境)運行4班。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A857航班(舊金山至上海)確診新冠肺炎旅客7例。自1月24日起,暫停該航班(週壹入境)運行2班。

此前,中國民航局1月10日發布消息,1月7日至8日,民航局再發熔斷指令,對中國國際航空公司CA770(洛杉矶至深圳)航班、波蘭航空公司LO93航班(華沙至天津)等多個中外航班實施熔斷措施。

針對中國的熔斷政策,有網友感歎到:美國赴中國航班熔斷到3月20日了,不就是變相不想讓人去中國嘛。

還有網友曝光了有乘客在飛機上搭帳篷防感染,疫情期間出行,真是無所不用其極了。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4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