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最高法駁回企業員工疫苗強製令 批準了醫療機構強製令


2022-01-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3日,據CNBC報道,最高法院週四阻止了拜登政府對大型私營公司全面實施疫苗或進行新冠測試的要求,但對接受聯邦醫療保險或醫療補助付款的醫療機構實施強製疫苗和檢測政策。

該裁決是在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的緊急措施開始生效叁天後作出的。

該指令要求擁有100名或更多員工的企業的工人必須接種疫苗或每週提交陰性新冠測試才能進入工作場所,還要求未接種疫苗的職工在室內工作時必須戴口罩。

法院在壹份未署名的意見中寫道:“儘管國會無可爭辯地賦予OSHA監管職業危險的權力,但併未賦予該機構更廣泛地監管公共衛生的權力。”

法院寫道:“要求8400萬美國人接種疫苗,僅僅是因爲他們爲擁有100多名員工的雇主工作而被選中,當然屬於後壹類。”

自由派大法官斯蒂芬·布雷耶(Stephen Breyer)、索尼娅·索托馬約爾(Sonia Sotomayor )和埃琳娜·卡根(Elena Kagan)持不同意見,他們寫道,大多數人在沒有法律依據的情況下篡奪了國會、總統和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的權力。

“面對仍在肆虐的流行病,本法院告訴負責保護職工安全的機構,它可能不會在所有需要的工作場所都這樣做,”他們在異議中說。

“隨着疾病和死亡人數的不斷增加,法院告訴該機構,它無法以最有效的方式做出回應。這沒有法律依據,法院篡奪了本應屬於他人的決定。它削弱了應對此負責的聯邦官員的權力,使他們不能在權力範圍內採取良好的行動,保護美國工人免受嚴重危險,”他們寫道。

在另壹項同時發布的關於政府衛生保健工作者疫苗接種規則的裁決中,法官們以5-4多數支持了拜登政府的政策。

“我們同意政府的觀點,即[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的規則屬於國會授予他的權力範圍內。”併寫道該規則“完全符合法規的語言”。“畢竟,確保醫療服務機構採取措施避免將危險病毒傳播給患者符合醫學專業的基本原則:首先,不傷害,”多數意見認爲。

大法官克拉倫斯·托馬斯(Clarence Thomas)、塞缪爾·阿利托(Samuel Alito)、尼爾·戈薩奇(Neil Gorsuch)和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不同意該裁決。

阿利托在異議中寫道:“我不認爲聯邦政府能證明國會已授權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迫使超過1000萬名醫護人員接種疫苗,以免被解雇。”

爲勞工部監督工作場所安全的OSHA根據國會設立的緊急授權發布了強製令。如果勞工部長確定有必要製定新的工作場所安全標準來保護工人,OSHA可以縮短正常的規則製定過程,這可能需要數年時間。

拜登政府週五在高等法院辯稱,這些規則對於解決新冠病毒大流行帶來的“嚴重危險”是必要的。

自由派法官顯然同情政府的立場,強調了大流行造成的毀滅性死亡人數以及由於Omicron變體在全國範圍內掀起的前所未有的感染浪潮。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4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