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加息大浪來襲 摩根大通CEO對美聯儲加息有驚人預判


2022-01-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華爾街見聞 

1月14日週五,美國資產值最大的銀行摩根大通CEO戴蒙在四季報電話會上表示,應該爲美聯儲可能比市場目前定價的更多次加息做好準備,併警告政策收緊不壹定像預想的“溫和而甜蜜”。

在通脹飙升的大背景下,戴蒙稱自己認爲“美聯儲很可能加息超過四次,可能是六次或七次”,他預計加息幅度會超過隱含曲線,但沒有明確指出加息最多七次的具體發生時間線。

本週壹,他曾發表了比高盛還激進的預測,認爲今年美聯儲會不止加息四次,“如果今年隻加息四次,我會吃驚。”他的主要論點是美國經濟走勢良好,可以承受今年超過四次加息。

再結合今日言論,這令他對今年到底加息幾次的觀點產生了壹定模糊性,也許可以解讀成他認爲年內加息可高達七次,同時也可視作他認爲美聯儲共需加息七次來成功抗擊通脹。

他指出,保羅·沃爾克擔任美聯儲主席時曾在壹夜之間將利率壹次性提高了200個基點,似乎意在警告市場,儘管美聯儲傾向於漸進式收緊政策,但不意味着不可能加速收緊,因此:

“如果認爲加息週期會以某種方式變得甜蜜而溫和,不會產生任何令人驚訝的意外,這個觀點是壹種錯誤,當然,這併不意味着在利率上升的時期美國經濟不會再增長。”

戴蒙今日還稱,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很有信心,認爲美聯儲可以在不停止經濟增長的基礎上放慢通脹增速,呼應他週壹的言論:“如果我們足夠幸運,美聯儲將放慢速度,美國將實現軟着陸。”

他也同大多數央行官員壹樣,看好“消費者非常強大、企業狀況非常好”,認爲美國經濟增長已經準備好迎接加息,目前經濟的負面因素“顯然是通脹過高”。

他最後指出,對美國長期利率沒有進壹步走高感到意外。30年期美債收益率徘徊在2.09%壹線,仍處於疫情時期的區間內,10年期基準美債收益率的本月漲幅也失去動力,從兩年高位回落。他認爲,長期利率最終可能會在美聯儲正式開啓縮表之後做出更多反應。

分析指出,貨幣市場已經押注美聯儲會在未來兩年內加息6次、每次各25個基點,隨後政策利率會在高位持穩,併在2025年略有下降。

儘管戴蒙重申“今年加息可能超過四次”,其旗下摩根大通的經濟團隊,以及高盛、摩根士打妳、Evercore ISI、德意志銀行等華爾街主流投行的共識仍是今年加息四次,比美聯儲“點陣圖”的加息叁次稍微激進壹些。

摩根大通認爲,美聯儲將在3月加息,今年每個季度都加息壹次,今年的基準利率共擡升100個基點。Evercore ISI本週重申,美國失業率大幅下降、工資強勁和對另壹輪通脹飙升的預期,足以支持對美聯儲更多次加息的展望。而四個月前,市場還認爲美聯儲今年不加息的可能性更大。

如果美聯儲今年3月開始加息,等於從疫情衝擊美國經濟開始到加息隻用了兩年時間,而2008年金融危機後,美聯儲等了七年才開始加息,這說明美國政策收緊比上壹個週期更快。

因此,戴蒙本週警告稱,“預計美股會因爲加息而波動很大。”素來以毒舌著稱的金融博客Zerohedge則壹直稱,在美國經濟已經明顯放緩的時候加息和縮表,將把其推入衰退,似乎拜登政府的“重建更好”新壹輪財政刺激政策今年能否落地,正成爲決定美國經濟前景的關鍵。

戴蒙的言論過後,10年期美債收益率在美股午盤時從日低1.70%升破1.77%,完全抹去了昨日跌幅。美元指數止跌轉漲併重回95,似乎表明市場聽進去了這位美國最重要銀行家的意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华裔夫妇遭盗刷信用卡 报警多次 警察拒赔偿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2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