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宣誓主權?中國4艘公務船進入尖閣諸島附近日本領海


2022-01-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5日,據美國之音報道,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那霸)稱,1月15日上午10時許,4艘中國海警局的公務船相繼駛入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附近的日本領海,但是到中午前後全部駛離。

日本放送協會(NHK)說,這4艘中國的公務船10時左右先後航行進入釣魚島的黃尾嶼(日本稱久場島)海域,進入日本聲稱的領海。NHK說,中國的公務船在日本領海內航行了約兩個小時後,又航行到黃尾嶼北北東約24公裏到28公裏的釣魚島鄰接區,日本海上保安本部派巡邏船警告中國公務船離開領海。

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說,4艘中國公務船中有1艘搭載了類似機關炮的裝置。當時附近海域沒有日本漁船。

這是繼去年12月21日之後,再次有中國公務車駛入尖閣諸島附近的日本海域,也是2022年首例。

日本堅稱,尖閣諸島屬於日本,而且目前在日本的管控之下。但是中國也聲稱對其所說的釣魚島擁有主權。中國外交部和國防部都多次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公務船在“本國領海範圍內開展執法活動,正當合法,無可爭議,也將繼續常態化進行下去。 ”

據日本媒體的統計,2020年是中國公務船在釣魚島附近航行次數最多的壹年,全年累計達283天,刷新了曆史最高紀錄。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8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