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巨變!香港外籍銀行高管大量流失 “外資企業的世界末日”


2022-01-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5日,據《自由時報》報道,香港曆經中國政治鎮壓後,又祭出嚴格的清零防疫政策,造成外籍高管進不來,簽證核批數量比疫情少了75%,人才全跑光,亞州金融中心地位搖搖欲墜。壹位已經收拾包包走人的英籍高管說,嚴苛的隔離措施,真的不適合商人;還有金融業者透露,高管流失比疫情前高出2倍,根本是「外資企業的世界末日」。大型銀行前CEO更直言,香港的價值雖還不到歸零狀態,金融地位今非昔比。

《金融時報》報導,幾十年來,香港壹直是許多外資在中國開展業務的跳闆,這樣的地位正在徹底改變,香港已成爲中國的城市。困擾外資企業的除了政治問題外,還有防疫封鎖措施。

根據港府統計,外國專業人士的簽證批準數量已從 2019 年的 4萬多份,驟降至 2021 年前 9 個月的 1萬多份。外籍人士對防疫隔離措施非常不耐,五星級酒店現在就像壹座戒備森嚴的豪華監獄,引爆人才大量流失。

香港壹家全球銀行負責人說,外籍人士都在談論「我們所知道的香港已死」,香港已經失去吸引力,近期高管人員流失是正常年份的2倍。

香港大型銀行的前CEO也透露,嚴格的防疫措施導緻更多外籍人士離開,香港或中國的高管加速掌控所有關鍵職位,這是壹個本土化過程,「我看不到任何解決方法」。

這位銀行前CEO直言,企業想找香港和中國人才併不困難,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將使香港/中國業務失去與美國或其他地方的總部之間的聯繫,「香港的價值不會歸零」,金融中心地位則遭質疑。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1900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