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新冠影響壹代人!美國大學注冊率大跌 本科新生少46萬


2022-01-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6日,據《星島日報》報道,自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報讀專上院校學生人數持續減少,今年入學本科新生按年減少46.53萬人,減幅爲3.1%,若和2020年比較的話,減幅更達7%,實質上相當於100萬人。數據顯示,社區學院所受衝擊最大,部分院校已被迫合併或關閉。

《華爾街日報》報道,根據非牟利機構全國學生資訊交流研究中心(National Student Clearinghouse Research Center)在13日發布的報告,專上教育界流失學生情況併未扭轉。研究中心負責人夏皮羅(Doug Shapiro)表示,這個現象在去年秋天依然持續,相當壹部分年輕人受到疫情影響,沒在新學年開始時走進校園。

根據統計,在今年秋季開學日,全國將有1444萬名本科生,人數按年減少46.53萬人,減幅約爲3.1%,另外副學士課程學生跌幅更加明顯,達到6.2%。分析形容,受到人口下降等因素影響,過去10年來大學入學數字壹直下降,疫情又令這個現象變本加厲。隨着學生和學費收入減少,不少院校隻能大幅削減學額,甚至併校或者關閉。

若以學術領域區分的話,今年4年製大學5個主要學科入學率普遍下降,其中博雅學科(liberal arts)降幅最大,達到7.6%,但計算機科學和心理學的數字卻有所上升,分別增加了1.3%和2.5%。

而在全國各州中,隻有4個州份入學人數有所增加,分別爲亞利桑那、科羅拉多、新罕布什爾及南卡州。跌幅最大的州份則包括懷俄明、佛蒙特和德拉瓦州。

研究生方面,各個院校人員流失情況沒有那麽嚴峻。數據顯示,本學年全國各大學研究院共招收286萬名學生,自疫情開始以來,累積增加了接近10萬人。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05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