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8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二月初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通脹逼近40年高點 高盛認爲“這項資產”最抗通脹


2022-01-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6日,據《經濟日報》報道,在通膨高漲之際,高盛資產管理呼籲投資人應對股票保持信心,因股票是最佳的抗通膨標的。

美國通膨已逼近40年高點,投資人正重新評估投資策略。過去兩年,從股票、加密貨幣到房地產幾乎無所不漲,如今聯準會(Fed)可能升息的前景,正動搖市場對股市的信心,促使投資人找尋新的投資機會。然而高盛於“2022投資思維”報告表示,股票提供最佳的抗通膨機會,包括金融、能源、資源等景氣循環股,都特別受惠於物價上漲,這類公司的股價,在經濟欣欣向榮或擺脫危機時表現傑出。

高盛也看好房地產和基礎建設等產業,因爲相關租約與合約價值常隨通膨上漲,高盛說,相較於成本較低的指數型基金,主動型基金是更好的投資選項,因爲這類經理人較能挑選可抵禦通膨、或是受惠於通膨的公司,績效通常也較佳。

高盛指出,可押注歐股、日股及新興市場股票,因其目前的估值相較於獲利成長潛力,仍屬低廉。新興市場股票較容易受商品價格影響,有助於抵抗通膨壓力,至於美股則已漲得太高,因此上漲空間可能更爲有限。

另外,高盛表示,儘管北京去年加強企業監管力道,大陸企業仍具備不容忽視的成長潛力,因當局仍緻力削減碳排放、在科技和醫療照護領域推動創新,這些措施都將嘉惠陸股。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1821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