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的清零政策讓中國“目之所及皆有罪” 邁向西朝鮮


2022-01-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6日,據《德國之聲》報道,《世界報》關注了極大權於壹身的中國國家領導人帶來的影響。《法蘭克福匯報》則將目光投向中國疫情下的清零政策,包括愈加嚴厲的懲罰措施。

《世界報》週五(1月14日)發表文章"他們稱他'萬能主席'(Sie nennen ihn den "Vorsitzenden von allem")。文章開頭提到壹個有關習近平想把中國變成"西朝鮮"的笑話,作者Maximilian Kalkhof如此解釋這個笑話的梗:"習近平想把中國打造成第二個朝鮮,壹個沒有任何自由空間的頑固專製國家--隻是不會面臨飢餓危機和食品短缺的問題。"

文章作者坦言,這樣的笑話自然是在嘲諷,但是也涵蓋不少事實。他指出,中國的貧困率從2012年習近平上台時的近7%減少到如今的約0.2%,"對於許多中國人來說這是壹個好消息。但是習近平發起的朝向威權主義、民族主義、社會主義監管狂潮的轉變也是事實。對於律師和記者等許多中國人而言,這是壹個壞消息。"

"從未遇到的的難題"

文章繼續寫道,這意味著習近平的中國使美國和歐洲面臨壹個從未遇到的問題: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出現了壹個獨裁但經濟上非常成功的超級大國。與中國相比,曾經的蘇聯僅是壹個經濟侏儒。

《世界報》的作者分析:"這種專製的強硬和經濟技術的強大同時存在,與習近平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他用鐵拳執政。他使中國比19世紀鴉片戰爭以來的任何時候都更富有和更強大。"然而,外界對習近平的了解卻少之又少,"習近平在西方公衆視野中的缺席,與他在中國的無所不在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習近平將更多的權力集中在自己身上,幾乎超過所有前任。他的頭銜如此之多,以至於中國專家們也戲稱他爲'萬能主席'。"

文章結尾處提到中共第叁份曆史決議,併認爲該協議在形式上使習近平與毛澤東和鄧小平不相上下。已經在位將近十年的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預計將在秋天召開的中共二十大後再次連任。但是"是否隻會連任五年尚無人可知。(衆所週知的是)世界將至少再經曆五年的威權主義、民族主義和社會主義監管狂潮",文章如是總結道。

"目之所及皆有罪"

《法蘭克福匯報》週五則關注了中國疫情下的清零政策,包括嚴厲的懲罰措施。在題爲"目之所及皆有罪(Schuldige, wohin man schaut)"的文章中,作者Friederike Böge注意到河南警方近日通報的11起"涉疫典型案例",例如,壹名在未設置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工作的醫生對發熱病人實施診療,由此被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立案偵查,因爲當地防疫措施規定,隻有設有發熱門診的定點機構才能對發熱病人進行治療;另壹個例子是,某藥房負責人向顧客銷售退熱藥品,被處以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處罰。文章解釋道,當地的藥店已暫停銷售這類藥品,"因爲想購買這類藥品的人有故意隱瞞新冠病情之嫌。"

《法蘭克福匯報》的作者認爲,河南在這個時候公布這樣的名單,展現強硬態度,應該不是巧合。該省是目前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爆發的中心,中央政府正在密切關注。"中國面臨的壓力是:證明其清零策略也能經受住奧密克戎毒株的考驗。"

"爲此,中國越來越多地訴諸於刑法",文章以本週宣判的壹個案例爲例:據中國媒體報道,大連某管理有限公司在2020年12月對進口冷鏈貨品進行裝卸搬運作業中,違反防疫措施,導緻新冠病毒由進口冷鏈貨品向社會面擴散傳播,構成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公司叁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承擔刑事責任,被判處4年9個月到3年3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法蘭克福匯報》的文章認爲,這個案例與中國官方宣傳的論點相呼應:"新冠病毒可能是通過進口冷凍食品進入武漢的"。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