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上訴駁回!喬科維奇簽證最終被拒 離開澳大利亞回國


2022-01-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6日,據美國之音報道,國際網球巨星喬科維奇1月16日被迫離開澳大利亞,無緣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衛冕男單冠軍。此前,澳大利亞政府以對公共衛生擔憂爲由第2次取消他的入境簽證。喬科維奇再次上訴,但遭法庭駁回。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喬科維奇發表聲明稱,自己感到“極度失望”但尊重這壹判決,同時會在離境等相關事務上合作。他還表示,對過去兩週所有的焦點在他身上感到不安,希望外界現在能關注他所熱愛的網球及其賽事。

此前的1月10日,喬科維奇曾贏得壹場法庭勝利。澳大利亞聯邦巡回法庭法官凱利裁決恢復喬科維奇的簽證,讓他能夠參加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法官還下令立即將他從墨爾本的壹個隔離酒店釋放。他的支持者在律師事務所外舉行慶祝。喬科維奇1月5日入境時被取消簽證,理由是他不符合非公民不接種疫苗的豁免條件。

不過,澳大利亞移民部長第2次撤銷他的簽證,理由是喬科維奇沒有注射新冠病毒疫苗,對公共衛生造成威脅。

週日,聯邦法庭的3名法官在喬科維奇的上訴聽證後壹緻判定上訴失敗。但是沒有立即公布相關判決依據。

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Scott Morrison)在回應喬科維奇事件時表示,沒有人能淩駕於規則之上。

報道表示,星期天倉促召開的聯邦法庭庭審主要考慮澳大利亞移民部長霍克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是否“不合理”。喬科維奇的律師以3個理由挑戰當局的決定,其中包括壹名部長未能適當地考慮取消簽證的後果。

喬科維奇的律師強調,霍克的決定“不合理”因爲他沒有考慮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本身可能激發起反疫苗人士,而這正是政府想要阻止的。但政府律師表示,喬科維奇沒有接種疫苗本身就表明了他的反疫苗態度。同時,依據澳大利亞移民法,移民部長不需要證明他對公共衛生構成威脅,隻是“可能”就足夠了。

另據紐約時報報道,塞爾維亞總統亞曆山大·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星期天譴責澳大利亞政府對喬科維奇的“騷擾”,指責澳大利亞的司法程序是“奧威爾式的”,併歡迎喬科維奇“昂首挺胸”地返回塞爾維亞。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22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