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洗腦戰!中共官媒、外交官協同傳播假信息 港媒參與


2022-01-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6日,據《萬維讀者網》報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總編審陳慧敏表示,疫情期間,中國大陸方面傳出的假信息往往有官媒、外交官員背書,而在中共加大對香港媒體的影響力後,港媒也成爲對台假信息的散布管道。

據中央社報道,陳慧敏16號在台北的銅鑼灣書店就事實查核與民主政治爲題演講是作出這番表示的。她分析,2019冠狀病毒疫情期間,中國大陸出現的假信息主要圍繞於“病毒併非來自武漢”這壹議題,初始粗糙,之後逐漸更精細、更具邏輯,形成完整論述。

在假信息發展過程中,中國官媒也會協力報道刊載,中國外交係統也同時於國際場合提出,讓假信息更具真實感。

官方背書會讓壹般人難以察覺真假。她舉例,2019年11月,中共中央政法委的官方微信賬號“長安劍”發布壹篇聲稱“香港‘暴徒‘有酬勞,殺警最高2000萬元”的文章。

但經事實查核中心查證皆爲假,然而,這篇文章由中國官方微信發布,顯示這則假信息的傳播路徑與官方有關。

此外,香港媒體也可能被當作新的台灣假信息傳播管道。

去年6月香港被視爲親中共媒體的文匯報報道稱,台灣多項出口產品驗出萊克多巴胺,借此攻擊台灣社會。台灣官方與業者澄清後,文匯報也併沒有公布檢驗機構,這則報道仍在流傳。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5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