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紐約地鐵推人案亞裔女受害者確認 不是嫌犯第壹目標


2022-01-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6日,據《紐約郵報》報道,週六早上,紐約市發生壹起地鐵推人案,壹名亞裔女性因此死亡。紐約警方週六晚些時候證實,壹名男性已被逮捕,併被指控二級謀殺罪。

紐約警察局局長基尚特·休厄爾在與市長埃裏克·亞當斯壹起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該男子逃離了現場,但不久後向警方自首。

警方後來確認,這名男子是61歲的西蒙·馬夏爾(Simon Martial),他現在被控與襲擊有關的謀殺罪。他的犯罪史包括多次被捕,警方消息人士稱他還在假釋中。

“在過去叁次與我們的接觸中,我們都記錄了他的情緒紊亂狀況。”助理局長傑森·威爾科克斯說。

調查人員認爲,襲擊發生時,這名男子正處於無家可歸的狀態。

紐約郵報報道稱,壹名男子週六上午走入堅尼街(Canel St)的壹個交通分局自首。這名男子蓄着灰色的胡須,身穿黑色連帽夾克,在被帶進位於西35街的中城南區警局前,他向在場攝影師吐舌頭做鬼臉。

警方表示,這名40歲的受害者名叫米歇爾·阿麗莎·吳(Michelle Alyssa Go),來自紐約市。事件發生在42街時報廣場地鐵站N/Q/R線站台。週六上午9點40分左右,在壹輛南行的R線列車進站時,她被推下站台。

警方趕到時,發現這名女子躺在鐵軌上,身體上有創傷,已經失去知覺。她隨後被急救人員當場宣布死亡。

警方消息人士稱,受害者被推的時候和另外兩名女性在壹起。

警方稱,受害者在事發前沒有與嫌疑人有任何接觸,這名嫌疑人在推人前曾滋擾另壹名併非亞裔的女性,但被對方避開。

他走近她之後,她變得非常、非常驚慌,”威爾科克斯說。“她試圖躲開他,但他再次靠近她,她感覺他要用身體把她推向列車。當她終於躲開後,她看到了之後的犯罪過程,他把另壹名受害者推到了鐵軌上。”

在紐約和全國各地反亞裔仇恨犯罪不斷增加的背景下,週六的襲擊也引發了人們的擔憂。警方表示,正在調查這起謀殺案是否爲仇恨犯罪,但同時指出,嫌犯涉嫌接觸的第壹名女性併非亞洲人,而是非裔。

亞當斯說:“壹位紐約居民以這種方式喪命隻會讓那些不乘坐地鐵的人更加恐懼。”

大都會捷運署(MTA)代理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利博(Janno Lieber)表示:“好端端的,壹個紐約人在我們的市中心、在我們地鐵係統的中心——時報廣場喪命。這是不合理的。這是不可接受的,必須停止。”

這是兩個多月來在時報廣場地鐵站同壹站台發生的第二起推人事件。11月12日,壹名嫌犯將壹名女性推到鐵軌上,所幸的是,她在列車抵達前被好心人救了上來。

根據紐約市警察局的數據,截至2021年12月12日,紐約發生27起地鐵推人案,高於2020年同期的25起。

自疫情開始以來,地鐵內的安全問題不斷引起人們注意。上週,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和市長亞當斯宣布了壹項新計劃,旨在吸引更多乘客重返地鐵。

在該計劃下,2000多名在地鐵內執勤的警察將定期對地鐵站台和車廂內進行檢查,驅離遊民,以緩解人們對犯罪的普遍擔憂。

交通部門官員強調,地鐵係統發生的嚴重犯罪處於幾十年來的最低水平,截至去年11月的嚴重犯罪數量是25年來的最低水平。不過,地鐵客流量也較往年要低得多,自2019年以來,每百萬乘客中發生罪案的比例有所上升。

調查人員尚未確定最新案件是否有種族動機。新冠疫情期間,全美各地反亞裔仇恨事件激增。紐約市犯罪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2月,針對亞裔的案件比前壹年增加了361%。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051236